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轻纺城2018海外对接第一站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1-23

“越中采供对接会”在胡志明市成功举办

  本刊记者-邬莹颖 通讯员_滕玉芳

  1月14日,中国轻纺城2018海外对接第一站——“越中采供对接会”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此次对接会由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网上轻纺城、全球纺织网联合越南合作方举办,共有25家供应商企业赴越南参与,到场越南采购商达100多家。这是全球纺织网第一次在越南举办对接会,也是中国轻纺城2018海外对接第一站。

  首次“触电”越南市场 打通小单出口及供应链服务

  对接会开始前,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CEO韩冲对采供双方的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网上轻纺城及全球纺织网致力于打造纺织贸易撮合服务平台,近年来每年开展多种组团对接活动。2017年年初公司就已制定针对“一带一路”的海外相关对接活动及展会计划,来打通国际市场,并在年末成功举办2017年缅甸国际纺织展。2018年公司将启动国际贸易服务体系,打通跨境出口供应链,为中小企业外贸出口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如代理进出口、报关、退税、国际货运、海外代收货款、海外展厅和海外仓等。韩冲同时也表示,本次越南对接会正是公司开拓越南市场的一个试点,未来计划和越南的合作方为国内的纺织品卖家打通中越小单出口及供应链服务。

  中国与越南纺织工业有着较强的互补性,越南近年来也成为我国纺织企业“走出去”的重点国家之一。越南稳定的国内政治经济形势、优势明显的人口红利、有价格竞争力的棉花原料、综合成本较低的税费和良好的贸易环境都对我国与越南进行产能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随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始运行和丝路基金等资金流大规模投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国纺织行业投资越南的基础设施、投资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对推进两国的纺织工业产能合作,提升我国纺织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中的优势,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对柯桥来说,这是巨大的机遇。抢抓越南等国家对口市场商机的过程中,主动“走出去”,提升自己的产品品质,也表明了柯桥对于融入“一带一路”的诚意和决心。

  抱团参展“尝甜头” 传统纺织企业创新营销模式

  本次参与对接的供应商如绍兴丰秀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久岸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雷拉纺织品有限公司等,大部分是来自中国轻纺城的商户,同时也是全球纺织网贸易对接活动的老会员。参会的企业中也有部分刚参与过中国轻纺城缅甸自办展,对于开拓缅甸、越南、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纺织市场非常积极。此次越南对接会正是一个开拓当地市场的良好契机,不少企业早早就报名“占座”了,准备的产品也相当充足。

  “这次我们带来的是公司最新的针织面料,前来询价的外商不少。”绍兴雷拉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盛德洪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以外销为主的纺织企业,雷拉纺织通过此次对接会打响了品牌,结识了新客户,抢占越南外贸前沿市场。

  与雷拉纺织一样积极投入此次展会的还有柯桥20余家本地纺织企业。此次对接会,绍兴宣爵纺织品有限公司收获颇丰。公司负责人蔡雪飞表示,通过前期的匹配,公司准备了优质的梭织面料,在现场已经与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并且收取了订金。

  此外,主办方为每家企业准备了面料展架和洽谈桌,并配备了专业的翻译人员帮助双方充分沟通。在忙碌的挂样完成后,专业的翻译组成员抓紧时间了解各家产品,为接下来的对接会做好准备。

  本次对接会从早上10点持续到下午4点,采供双方都有充足的时间沟通,深入洽谈订单细节,平均每家供应商都能接洽4家以上的采购商,不少供应商已谈好意向订单,待回国后跟进,有的供应商现场就收到采购商订金。对接会第二天,供应商还前往胡志明市两大纺织市场参观,了解行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