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深入一线企业 把脉行业转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1-09

  本刊记者-赵国玲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李陵申,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等领导一行,在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焉军等陪同下,参观考察柯桥部分企业,通过听取报告、走访车间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在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为当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把脉问诊。

  绍兴兴明染整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加工于一体,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专业纺织公司。近年来,经过进一步的技术研发、绿色环保新技术的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成果的投产以及世界先进印染生产设备、生产系统的引进等,在信息化、标转化、新型生产模式建设等方面效果显著。

  孙瑞哲在听取报告后,详细询问了该企业目前的运营情况,尤其是对减少人工和提升效率方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希望企业加强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以便更好地适应当前自动化、信息化设备的运行。

  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和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是中国纺织工业的新定位,“科技、时尚、绿色”已经成为中国纺织的新标签、新符号。在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孙瑞哲指出,宝纺印染积极响应印染行业绿色环保的要求,坚持强化品牌意识,清洁化工厂建设,通过科技创新和一系列先进设备、工艺的引进和革新,不仅实现了产品的转型创优,也有效减轻了企业的环保压力,符合中国纺织绿色标签。

  同时,对于宝纺印染在党建工作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孙瑞哲也给予肯定,他表示,以党建为引领的的企业,不仅可以促进生产力的提升,而且可以很好地增强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积极性。孙瑞哲指出,对于行业里优秀企业的经验做法,要多挖掘,多推广,共同推动行业转型。

  最后一站,孙瑞哲、李陵申等一行参观走访了浙江新乐纺织化纤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生产中高端衬衫面料的纺织公司,新乐纺织在产品开发方面很有自己的特色。在产品研发中心,孙瑞哲详细询问了该公司设计团队的人员构成以及目前的开发情况。在面料及样衣展示中心,该公司负责人先后呈现了多款新工艺产品,并详细介绍了相关产品的创新点及特色。孙瑞哲对新乐纺织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成绩给予赞赏,同时对新乐纺织在衬衫面料方面的专注和专业表示认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