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7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秋季)落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8-30

  本刊记者-邬莹颖 实习记者_王利/文 施斌/摄

  8月20日,为期三天的2017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秋季)(以下简称“柯桥秋季窗帘布艺展”)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三天时间里,总成交额达2.84亿元,比春季增长6.4%,吸引采购客商共计35200余人次,增长7.3%。满满的收获体现在客商们欣喜的神情中,中国轻纺城市场的行业影响力不言而喻。当展馆内熙熙攘攘的人群散去,关于建设柯桥窗帘布艺区域品牌化、提升柯桥产业集群竞争力的征程又启程了!

  数 说

  2.84亿元

  三天展会期间,现场总成交额达2.84亿元,比春季增长6.4%。

  35200余人次

  三天展会期间,采购客商共计35200余人次,比春季增长7.3%。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左四),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左三)一行走访企业展位,并勉励企业不断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产品结构。

  8月18~20日,2017柯桥秋季窗帘布艺展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自展会规格提升为“国家级”以来的首次亮相,本届展会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和柯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依托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的平台资源以及柯桥区的产业优势,为采购双方带来一场窗帘布艺和时尚创意的盛宴。展会期间,展馆内人流如织,现场交易氛围浓厚,大家都对这场高规格、高影响力的专业性品牌展会表示满意。

  本次展会以“时尚、绿色、高端”为主题,共设展位245个,参展企业220余家,其中新增柯桥本土知名品牌企业20余家,同时也吸引了一大批新型的互联网布艺企业和外地知名企业数十家,总规模远超春季。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共分为特装展区、标准展区以及若干非标准空地。展会现场推出了各参展企业最新颖时尚、最具性价比的产品,种类丰富,工艺多元化,包括提花、印花、绣花、单色布、遮光布等。

  展会首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家纺时代》杂志社总编辑葛江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家纺行业协会、家纺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展览会。

  杨兆华一行率先来到佳美嘉的展厅内,作为“全国最佳家纺布艺加盟连锁品牌”、“中国窗帘十大品牌”,佳美嘉掌握了窗帘质感核心科技“垂技术”,用于打造窗帘的极致垂感。总经理吴开平介绍道,公司从模式、生产、经营和团队四方面保证佳美嘉的品牌输出。“这是公司首次参加柯桥窗帘布艺展,中国轻纺城是全国窗帘生产基地,来柯桥参展有助于公司开拓市场,进一步转型升级。”吴开平说。在佳美嘉展厅内随处可见客商和业务员热切交谈的场面。

  杨兆华等领导在参观了佳美嘉展厅后,依次参观了48路、昌达纺织、网上轻纺城和好时光展厅。每到一处展厅,领导们在听取企业介绍、查看企业产品后,都会勉励企业不断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产品结构。

  目前,窗帘布艺产业借力展会模式与“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造O2O生态圈平台,赋能产业变革,为产业带来了新气象、新活力。在网上轻纺城展位,据CEO韩冲介绍,展会现场共有16台触摸机虚拟展示系统,可通过立式触摸互动,自助操作选择面料,观看做成成品窗帘的效果。

  观展途中,杨兆华表示,“官方+民营”的会展模式,最大程度地激发了企业的积极性和灵活性,真正做到了为企业做实事。

  中国轻纺城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品专业市场,2016年,中国轻纺城市场群和“网上轻纺城”交易额分别达到1504亿元和221亿元。柯桥区大力实施并推进轻纺城“三次创业”,以“新611工程”为载体,以“轻纺城+”的理念,全面推进市场智慧化提升、产业时尚化升级、城市国际化拓展,致力打造全球最大的现代化轻纺交易市场。

  近年来,柯桥家纺布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成为整个纺织行业内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也日益成为柯桥轻纺市场以及纺织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专业性的窗帘布艺展会,能够进一步引导柯桥窗帘布艺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注重产品营销,形成区域品牌形象,进一步扩大柯桥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全力打造中国最专业的窗帘布艺展,塑造柯桥布艺新形象。

  参展者说

  华丽君成:让窗帘自己“说话”

  中国轻纺城华丽君成家纺行是第二次参加柯桥窗帘布艺展,此次带来了一百多款热销产品,每一款都独特新颖,富有创意。记者走进华丽君成的展厅,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各式各样的窗帘经过精心布置,营造出了温馨浪漫的氛围。

  记者发现,现场华丽君成的展厅内人气十足,询价、下单的采购商络绎不绝。“春季窗帘布艺展效果很好,我们现场接了100多单,此次秋季我们预计目标是150~200单。”华丽君成总经理陈丽红表示,公司在春季展会上尝到甜头,对此次展会更是抱有很高的期待。

  据陈丽红介绍,华丽君成专注窗帘行业已有21年,本着“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注重与消费者内心情感的交流,产品深受国内外各大客户的好评。看着一对夫妻驻足在一扇粉色欧式窗帘前,商讨着如何布置自己的新房,陈丽红说:“这就是我们希望通过窗帘传递给消费者的美好情感,让窗帘自己‘说话’比任何销售手段都强。”

  好时光:相互陪伴 共同进步

  绍兴好时光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设计、生产、营销于一体的企业,拥有完整的生产链。据了解,好时光既是窗帘布艺联盟中的一员,也是春季窗帘布艺展承办方之一,是柯桥窗帘布艺行业的领军企业。

  记者来到好时光展厅,看到各类琳琅满目的窗帘产品让客户流连于此。展会还未正式开始,接待人员已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客户已迫不及待准备现场下单。据好时光总经理项冬琴介绍,此次带来了一百多种特色产品,品种齐全,图案新颖,款式休闲大方,主要有田园风格、欧式风格、美式风格、简约风格、卡通风格等,既能满足现代人时尚化、品牌化的追求,又能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消费层次客户的需要。

  “春季的展会效果非常好,现场订单不断,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挖掘了很多潜在客户,为后续的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公司特意扩大展厅,相信会取得更好的效果。”项冬琴对此次参展信心十足,她告诉记者,这个平台虽是春季才兴起的,但却是充满活力和发展前景的。作为首届展会的承办方之一,她对这个平台有着深厚感情,她表示会始终陪伴这个平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48路:“48路云屏”带你体验线上“试用”

  浙江思发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又称“48路”)是一家以家纺、墙纸、家居、灯具、饰品、整体软装为主的网购平台。据了解,“48路”是立足于当前家纺布艺行业的现状,以纺织品行业为切入口,打造了移动端、云屏端、PC端、iPad端四屏合一的家居行业新零售平台,由20多家行业高端品牌组织发起,最终实现平台共生式发展。

  据记者现场了解,此次柯桥秋季窗帘布艺展,48路不仅带来了几百款窗帘面料,还带来了“48路云屏”。在一台红色的大型显示器面前,浙江省总代理乐程正向采购商介绍,“‘48路云屏’是企业研发的一个软装行业全新消费平台,消费者只要来到思发路的任何线下体验店,戴上现在最尖端的VR眼镜,就可以通过‘48路云屏’进入3D展厅区,浏览我们目前20多家实体店的近况。挑选完商品后,我们收集的产品可在3D家居空间内逐件安放,进行‘试用’,为消费者展示全方位效果,在线上即可下单,我们会派专人上门安装。”

  乐程告诉记者,受到互联网发展的影响,家纺企业原有的品牌、渠道、客源、运营、销售等方面已无法应对互联网时代新的发展需求,48路线上线下同时体验的家居新零售平台正好顺应现代发展趋势。

  “这是48路第一次参加柯桥窗帘布艺展,没想到第一天场面便如此火爆。”乐程表示,相信通过秋季窗帘布艺展,48路一定能让更多消费者所熟知,将为今后的发展带来巨大推动作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