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塑造开放共享平台,促进产业市场联动发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6-08

  2017 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深度报道(一)

  本刊记者-邬莹颖/文 关云鹤/摄

  5月8日,2017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伴随行业走过19年的柯桥纺博会,早已成为一个国际性的商贸平台,吸引众多境内外客商,推动中国纺织业走向世界。

  据展会门禁系统显示,2017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三天展会期间,登记入场的专业采购商达39892人,较上届增长9.8%,其中境外采购商6196人,较上届增长15.7%。展会共实现成交额62.93亿元,较上届增长9.6%。三天中,展会现场掀起一轮又一轮采购热潮。这里,俨然成为了一个专业面辅料客商的采购天堂,实效大展的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次展会再次刷新春季纺博会的规模纪录,共设展位1550个,参展企业665家,充分体现纺博会的品牌效应。40余万款新品面料同台斗艳,产品丰富,种类多元,众多品牌企业纷纷拿出拳头产品展现企业风采。参展企业如何在数十万款面料中脱颖而出,采购商又如何在琳琅满目的面料海洋中挑选自己需要的面料?

  作为参展商,主做牛仔面料的佛山澳兴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鸿旺表示:“本届展会公司带来了上千款面料,这些面料均是在牛仔领域有所突破和创新,并具有吸湿、排汗、防辐射的功能性。”而来自西班牙的采购商Bernardo Gongora则表示,“柯桥纺博会越来越时尚。我每一年都会参加,能在展会现场得到很多设计灵感,公司大部分面料也都来自柯桥。”

  除了展示优质展品推动品牌发展,本届柯桥春季纺博会在配套活动设计上也紧紧围绕“时尚”这一主题,致力于通过和产业集群地、中高端知名品牌的现场对接,令纺织产业突破传统的桎梏,输入时尚的血液。可以看出,纺博会已经打造成为了集全产业链之力的国际性共享平台、互联网营销平台和跨国采购平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参观本届柯桥春季纺博会时表示,希望柯桥这个时尚源头,能够发挥更多主动性,从源头引领产业时尚,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


牵手柯桥 与时尚共舞

  为建立创意产品与市场的对接和良性互动,在本届柯桥春季纺博会期间,多项专业系列活动体现出了展会的全球性。对推动创意面料产业化,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的价值最大化,推动产业集群和企业深化产品开发工作,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柯桥纺织产业集群创意水平的整体提升均具有重要意义。

  时尚女装品牌对接会凸显柯桥优质面料实力

  5月6日,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柯桥优质面料展·时尚女装品牌对接会”在柯桥创意大厦时尚发布厅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绍兴市柯桥区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就对接会平台促进柯桥面料开发和品牌服装设计深度联动,推动柯桥纺织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时尚化迈进做精彩演讲。

  本次活动牵手26家国内时尚女装品牌与23家柯桥优质面料企业进行深度对接,立足于采购与供应的双重诉求,在充分释放采购层面的时尚品牌服装设计需求与市场需求的同时,亦带来了供应层面的柯桥优质面料企业的时尚创新成果展现与商业价值传递。


  柯桥面料与国际时尚品牌共话可持续发展

  5月6日,国际可持续时尚品牌采购沙龙暨国际快时尚品牌采购对接会在柯桥富丽华大酒店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绍兴市柯桥区相关领导及品牌和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彪分别就可持续时尚和中国轻纺城纺织产业发表主旨讲话。随后,嘉宾们围绕时尚品牌的责任采购价值、采购政策、供应链管理、品牌运营等与中国轻纺城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对接会主旨为把脉国际可持续时尚趋势,结识供应链合作伙伴搭建高效对接平台。供应链各方代表进行了深入对话和沟通,深化了对可持续时尚的认识,为时尚产业指引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柯桥·虎门产业集群对接会”引关注

  5月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柯桥·虎门产业集群对接会”成功举办。活动旨在开展国内时尚产业集群与柯桥轻纺城面料企业的对接,助推中国轻纺城的“三次创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绍兴市柯桥区相关领导,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相关领导以及虎门服饰企业代表、柯桥特色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柯桥具有完整的纺织产业链,而服装服饰产业是虎门的支柱产业。活动期间,主办方还成立了“虎门柯桥企业联谊俱乐部”,依托于参与此次对接的150 余家面料、服装企业,辐射到虎门柯桥两地更多上下游企业,积极推动两地企业多走动,相互学习,汲取经验,构建更加紧密的专业市场对接,整合资源,通过优势互补进而协同发展。


  “全球纺织网”买家对接会精准高效

  “全球纺织网”买家对接会是历届柯桥纺博会的一项特色配套活动,已成为业内的买家见面会品牌。5月7日上午,作为柯桥春季纺博会重要配套活动,“全球纺织网”第19届买家对接会如期举办。

  本次对接会邀请到百位来自美国、约旦、阿尔及利亚等国家的采购商和来自中国香港、台湾、深圳、上海、江苏等地的采购商,他们带来了服装、窗帘、医疗、家居等多方向的面料需求。全球纺织网组织平台上的优质供应商和中国轻纺城市场商户到场对接,现场人声鼎沸,供应商根据采购商需求表,纷纷带着样品寻找各自对口采购商详细交流。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是全球纺织网柯桥采购之旅的重要一环,在本届纺博会首日,采购团就已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纺博会盛况,而在对接会之后,全球纺织网还将安排采购团前往中国轻纺城实体面料市场进行自由采购。


  “易纺贷”助力纺企玩转供应链

  5月7日,全球纺织网举办的“链接下个时代”主题发布会邀请到多位纺织电商、面料企划、面料检测等行业资深人士,与银行机构共同探讨如何通过资源整合,一起“玩转”纺织供应链服务。会上,全球纺织网旗下的纺织供应链金融新品“易纺贷”正式发布,获得银行4亿元的现场授信。

  发布会上,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虞伟强,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CEO韩冲发表讲话。随后,中轻担保、瑞丰银行、华夏银行、中纺联检测中心代表先后上台与全球纺织网“易纺贷”签署合作协议,瑞丰银行、华夏银行还当场向“易纺贷”授信各2亿元,意味着“易纺贷”自此正式发布。

  据悉,全球纺织网在面料企划和仓储物流、检测上已开展多项尝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