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懂得坚持 活出精彩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3-27

访绍兴荣宝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香平

  本刊记者-邬莹颖

绍兴荣宝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是柯桥外贸界典型的“精英女性”。

身为职场女性,胡香平见证了荣宝纺织的发展历程;

拥有幸福家庭的她对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十分明确,

把事业和家庭兼顾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在中国轻纺城,活跃着一批优秀女性,她们中有优秀的管理者、优秀的企业家,也有优秀的员工,她们脚踏实地,在职场中大放异彩。《纺织服装周刊》记者专访绍兴荣宝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香平,感受她在工作生活中所体现的自信、智慧与勇气。

  TAweekly:您在公司的主要工作是什么?您觉得自己担任这个职务的优势在哪儿?

  胡香平:我主要负责销售。一方面,我的英语很好,我在大学主修的是经济管理专业,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工作之后,我的英语能力都在实践操作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公司是一家全面出口牛仔面料等几十种产品的外贸企业,外语优势加上专业的面料知识能够让我全面了解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真诚对待每一个人。作为客户和供应商之间的沟通桥梁,我始终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退一步海阔天空,所以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他们都会选择和我合作。

  TAweekly:公司成立以来有哪些让您难忘的经历?

  胡香平:公司成立初期没有仓库,我们就先在物流中心租了一间。那时候我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就到那边和工人一起打卷、包装、装集装箱。那个时候仓库在二楼,包装好库存的布之后就一卷一卷扛到楼上。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辛苦,但感觉生活很有奔头,公司的运作就好像盖楼房一样,正在一点点壮大起来。

  TAweekly:您觉得这份职业带给您的成就感是什么?

  胡香平:我的职业成就感来自于一路走来见证我成长的人。在成立荣宝纺织之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office girl,之后才慢慢成长起来。无论在哪一个岗位,当我的付出得到别人认可的时候,我都成就感满满。

  之前我曾在一家韩国公司的中国办事处工作,每天白天要去各个工厂拜访,晚上回邮件跟总部沟通、写日报,每天的工作已经接近饱和。但我从没觉得辛苦,一方面是那时候的薪资待遇高,另一方面是我觉得我还年轻,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其实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就和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也为我之后成立荣宝纺织打下了基础。

  TAweekly:何为精英女性?您觉得自己也属于这个范畴吗?

  胡香平:怎么定义精英女性?在大多数人的理解中,事业成功或者在某一行业成绩突出的女性,也许是精英女性的首要解释。工作是我生活中离不开的一部分,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能拥有今天的成绩,每一步走得都很辛苦。我每天都在坚持和努力,但我也很幸运,只要是公司在接触的客户,最后都会实现长期合作。我们拓展业务的模式就是客户介绍客户,我每年都要出国两到三次亲自拜访客户,这是我的工作常态。

  但不能否认的是,事业成功并不是我的全部目标。我的奋斗目标还有非常重要的一项——家庭。作为职业女性,我无法说出哪个精英女性是我的学习目标,但是我每天踏实工作,同时拥有爱自己的老公和健康可爱的孩子,这对我来说才是最佳的生活状态。只有做到事业家庭兼顾,自己才能活得精彩。

  TAweekly:不同于男性在职场,您觉得女性要在工作中获得成功更需要哪些特质?

  胡香平:我觉得女性想要在职场获得成功要做到大气和负责任。大气意味着不斤斤计较,同样,当出了问题之后不能因为自己是女性而逃避责任。比如说当公司和合作方出现问题时,如果责任在对方,我会让对方负主要责任,公司承担一部分。如果是责任在公司,我们就会100%承担,这也是我们一直能和客户保持愉快合作的秘诀。

  TAweekly:作为一个成功的女性,您平时是如何给自己充电做到状态满分的?

  胡香平:首先就是学习,我今年给自己定的学习目标之一就是到专业机构重新巩固纺织知识。同时我始终相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近几年去国外,我从客户身上、国外市场上,都吸收到了一些新的想法,我很乐意把这些分享给我的伙伴们,大家共同进步。也许和我的女性角色有关,我觉得一个人每天的生活要有品质,所以我每周都会在桌上放一束不一样的鲜花,让我始终对生活充满激情。

  TAweekly:请给职场新人谈些心得吧。

  胡香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和努力,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奇迹的。如果你想在下一个阶段获得成功,就应该带着自己的目标和计划脚踏实地去做。在任何一个团队都不要随意拒绝,因为这也是成长。

  TAweekly:2017年给自己制定了哪些规划?

  胡香平:首先是学习,包括纺织知识和企业管理方面的书籍。其次就是希望能开拓公司的业务。公司开工前两周,我每周接单100万米,金额300万美元。我有一个努力向前冲的团队,我对今年完成3000万美元的业绩有信心。在工作之余,我也希望能多陪陪自己的家人,照顾好我的先生和孩子。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