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库存布出口,有啥门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20

  本刊记者-陈晓莉   

  目前,中国轻纺城库存布市场发展飞快,已然是纺城中崭露头角的新生力军。在当下国际经济环境回暖缓慢的节奏下,库存布进行了一次华丽转身。

  自2007年中国轻纺城西市场实施升级改造的计划开始,柯桥区委区政府对市场进行划行归市,柯北坯布市场三楼、四楼被确定为库存布市场。市场公司根据市场化运作的要求,率先对三楼进行招商隆市。西市场数百库存布商户集体乔迁到柯北中国轻纺城坯布市场的三楼,随后,由于库存布市场的火热发展,坯布市场的四楼也开放为库存布市场经营户聚集地。如今,行走于库存布市场,我们总是能看到有人洽谈、有人发货、有人打卷,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繁华一点不输给纺城的其他老市场。

  汇聚于坯布市场后的库存布“团队”似乎变得更为强大了,不仅对于内销市场继续保持高度热情,更是将目光聚焦在了外商的身上。库存布市场的好迪纺织便是其中的一家代表,该门市经营户余军曾这样说道,“在库存布市场遇到外商已经不是稀奇事儿,我们每天都要接待好几个上门的外国客户,基本都直接下单发货。”

  那么库存布市场出口究竟为何开始热门了呢?近日,记者走访了库存布市场的经营户,听他们讲述和境外采购商做生意的秘诀。

  代表人物小孙布业经营户 孙伟军

  诚信是成功的“试金石”

  小孙布业的经营户孙伟军从事库存布行业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从白手起家到如今的红火生意,孙伟军在不断前行中积攒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他向记者介绍道,目前门市内主营的人棉和绣花库存布很受前来采购的外商欢迎。孙伟军笑言,“做生意这么多年,对于客户的需求我们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只要抓住客户的内心需求点,库存布也能有‘春天’。现在我们的库存布已经远销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深受好评。”

  孙伟军坦言,库存布不比其他的面料,不时地会出现一些瑕疵等质量问题,所以在对接国外客户时,他都会首先讲清楚产品是否存在部分问题,让客户提前拥有知情权。而不应该为了将价格提高、快速成交而欺骗客户,这并非做生意的长久之道。坚持将诚信放在首位的经商之道使孙伟军接到许多订单的同时,也受到了更多境外采购商的信任。

  在采访中,记者意外碰到了一位和小孙长期合作的巴基斯坦客商,他告诉记者,和孙伟军合作已经两年时间,这中间没有任何的不愉快,每一次从小孙布业发出去的面料质量都很好,即使出现瑕疵,孙伟军也早已经提前告知,所以他非常信任这位合作伙伴。

  同时,孙伟军还向记者分享了他的另一个秘诀——不做欠款生意。对于孙伟军来说,欠款的生意不如不做,他说,“目前来说整个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发展缓慢,那么欠款成了各行业的一种不良风气,纺织业当然也不例外,但我认为这是不可助长的风气,是一个恶性循环,不但自己的资金链会出现问题,还会破坏市场的良性竞争。”据了解,孙伟军不仅不欠款,更是通过价格优惠方式鼓励外商提货付现的友好合作方式。

  记者点评:库存布市场不再像最开始那么零碎,得益于有像孙伟军这样眼光长远的经营户。如今在纺城的坯布市场三、四楼已然形成了一定规模和影响力,加上经营户对于面料的独具慧眼,更是吸引了外商的关注。可以说库存布的确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春天”。

  代表人物 元气纺织经营户 王元根

  价廉物美提升产品满意度

  元气纺织经营户王元根向记者介绍到,从西市场搬来坯布市场已经有三年时间,库存布行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好,这给予了他很大信心。

  王元根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和外商做生意,“我不懂英语,最开始也没有接触过外贸,但现在可以说是做出了点味道。”

  据王元根介绍,现在来到中国轻纺城采购面料的外商和之前有着很大的变化,大多都可以简单地使用中文交流。

  对于库存布的经营,他有着自己的一套法则。王元根表示,库存布和纺城其他的面料不同,在质量和价格方面都需要有优势才可以取胜。而事实上王元根也是这样做的,元气纺织一直以来都坚持用价格和质量双重的优势打动外商的心。

  作为行业的资深经营户,王元根对于市场的走向摸得一清二楚,他介绍道,库存布最开始出现在市场时,价格是取胜的关键,而发展至今,库存布市场越来越受到关注,甚至出口国外,对于面料的要求也不再仅仅停留在价格上了,对于质量也有了相应的要求。“如果这时候,面料商不能及时跟上发展的节奏,还一心想打价格战的话,那就误了最好的时机。”王元根如是说。

  王元根简单地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他说,“外商来到柯桥采购,他们对于这里人生地不熟,在采购面料的同时,我们作为东道主,应该提供更多的服务,不仅要保证面料质量,更要完善好打包、发货等细节。这样对于客商来说才是宾至如归的采购体验。”

  而当记者问及今年的出口情况时,王元根显得自信满满,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纺织形势比较多变,但是元气纺织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超前完成了年初定下的目标,为来年的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记者点评:从王元根的采访中我们可以发现,如今的库存布市场已然有了属于自己的价值,外商采购时从原来的英文沟通到如今的迁就经营户开始说中文,可以看出纺城出口贸易地位在不断提升。当然,这群在库存布背后奋斗的经营户也为出口产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四个W看库存布出口市场

  Where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库存布市场位于中国轻纺城坯布市场三、四楼,这里环境幽雅、交通便捷、门面敞亮、装卸方便,让入驻的经营户和前来采购的客商都非常满意。中国轻纺城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面辅料集散地,为库存布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发展平台和依靠。

  What近两年库存布市场的发展飞速,从“处理布”到“库存布”,库存布的面料有了质的飞跃。

  如今库存布的定义不再是有瑕疵有问题的面料。目前很多国内企业都有不少的库存面料,一般这类面料都是要进行处理的,这时候都是一些商家用低价进行收购,而对于一些个人或者服装企业而言,这类面料本身其实是完全不存在质量问题的。

  When时机刚刚好。

  当下国际形势复杂,对于一些服装企业而言,企业的竞争在某一层面上就是成本的竞争,针对这种情况,库存布料市场本身的价格就成为

  一个相当有力的竞争武器。从库存布市场淘好面料,不但面料合适,价格自然也就低下来,而一些服装企业自然也就把成本降下来了。

  Who经营户意识先进。

  在中国轻纺城,从事库存布的经营户都有着与时俱进的发展思维,不单纯只是固守传统的门市经营模式,更多地结合了当下的实际情况,创新属于自己的生意之道。和外商合作做生意更是应该如此,他们不远万里来到纺城采购,需要的不仅是琳琅满目的面料,更是需要贴合他们需求点的产品和完善的一条龙服务。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