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十全十美!第十届盛泽纺博会启幕,多项目落地,细数展会十大亮点
文章来源:: 2021-10-21

  本刊记者-刘嘉

  10月20日,为期三天的2021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在盛泽启幕,“时尚之都·美丽盛泽”铿锵有力再发声。

  在2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纵瑞龙,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中国首席代表陈卓,江苏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余列,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冯军,以及吴江区领导李铭、王国荣、徐晓枫、钱斌、杨斌、钱宇、汤卫明、陈建忠、沈春荣、王玉英、吴吉祥;盛泽镇领导徐惠林、张建华、赵菊观等出席。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和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分别致辞,吴江区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沈春荣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纺博会由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江苏省服装协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承办。

开幕式上,孙瑞哲、李铭、王国荣、周志军、陈建华、唐金奎、郑峰、韩平、沈春荣等共同为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启幕。

孙瑞哲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盛泽纺织行业走在了行业和时代的前列,尤其是产业基础不断夯实,产业生态持续完善,数字化、时尚化深入发展。千亿级产业、千亿级市场、千亿级企业相互叠加,世界级的先进纺织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建设。同时,得益于深厚产业土壤的盛泽纺博会持续发展壮大,行业知名度、商业活跃度不断提升,产业引导力、消费带动力显著增强。此次纺博会是新时期盛泽纺织实力、活力、魅力的集中展现,对于畅通产业循环、带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孙瑞哲表示,行业对盛泽纺织业发展寄予厚望,要围绕材料创新、绿色创新、数字创新等领域做好前瞻布局,找到产业发展与未来赛道的结合点;要依据产业现实基础,按照科学规律与市场规律,平稳、系统地推进制造业转型和时尚化发展;要巩固规模与体系优势,扶优扶强,培育“专精特新”,构建生产、生活、生态之美的相融共生。

李铭

  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在致辞中表示,丝绸纺织是吴江的一张亮丽名片和独特符号。作为全省民营经济“领头羊”,吴江拥有丝绸纺织千亿级市场、千亿级产业、千亿级企业,其中盛泽镇更是重要的集聚区,恒力、盛虹两家“世界500强”分别位列第67位、第311位。

  李铭表示,近年来,盛泽镇坚持以“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理念,推动丝绸纺织从“面料”向“材料”华丽蜕变,从生产制造向研发、贸易、时尚等多元化、高端化发展。江苏首家的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加快建设,丝绸产业获评全球第三个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项目,新材料第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建“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先行区”,致力成为全球高端纺织产业领跑者和行业潮流带动者。

沈春荣

  吴江区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沈春荣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盛泽正围绕“千亿平台、百亿投入、百亿增长”目标,全力加大有效投入,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动能,提升“质”的成效。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的深入推进,特别是“高铁、城铁、地铁”轨交时代的到来,盛泽积极主动学习上海、对接上海,进一步助推盛泽“时尚之都”全面融入上海“世界时尚之都”生态圈。

  沈春荣指出,盛泽,是一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千年绸都,一根丝串连起了盛泽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大的产业基础和秀美的城乡生态,也链动着“产城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脉络。下一步将用“丝绸+文旅”“丝绸+农业”“丝绸+绿色低碳”“丝绸+金融”,开启文旅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崭新局面,走出一条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盛泽路径。

  当前,盛泽镇围绕千亿平台、百亿投入、百亿增长目标,全力加大有效速度,开幕式上多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了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基础建设、乡村振兴、文体商贸等多个领域。此外,还举行了2022盛泽时尚周、东方杯·2022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等发布仪式、启动仪式。

三大有机更新项目集中签约:未来时尚城一期项目、中南高科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盛泽双优融合示范区块项目

多个项目集中签约:丝绸水路国际社区—盛泽SERES文旅产业园项目、盛泽“丝韵稻乡”现代农业项目、纺织行业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金融创新实验室项目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吴江区第二届丝绸产业版权授权展启动仪式、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万企兴万村 共筑乡村梦”启动仪式

东方杯·2022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启动仪、2022盛泽时尚周发布仪式、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开幕仪式

  亮点1

  展区百花齐放,规模为历年之最

  本届盛泽纺博会总展出面积超25000平方米,共设近650个展位,展出规模为历年之最。

  展区分布方面,紧跟市场动态,呈现百花齐放之势:展馆1楼以面料展示交易为主,设有六大展区,分别为时尚女装区、功能/户外面料区、正装/休闲面料区、家纺箱包面料区、纤维纱线区、新材料创新展区;展馆2楼主要围绕时尚定位打造多元化展示区,设有CHIC服装高级定制展区、Fabircs China展区、江苏品牌服装展区、“盛放·永续”showroom区、盛泽面料品牌化设计成果静态展区、进博会盛泽延展区、本地标杆面料企业展区、精品面料展区、MINI秀台等展区;此外,单独设有品牌纺机展区。

  亮点2

  看“双创”展品,赏“时尚之都”潮流美

  近年来,盛泽进一步做强做优做精丝绸纺织产业链,突出时尚赋能。盛泽纺企纷纷打造差异化的高端产品、提升企业核心价值,助推盛泽纺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届盛泽纺博会承载更多原创面料与原创设计的“双创”展品,从各有特色的时尚面料到绿色、科技的创新面料,从各类纺织品面料扩展至原料、印染、后整理、成衣、辅料、智能科技等,企业参展范围横纵双向扩展,展示“时尚之都”产业链的新风采。

  亮点3

  搭建多元化平台,共促产业升级

  盛泽纺博会本着“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的办展定位,用“绿色、科技、时尚”的发展理念向世界全方位展示盛泽“原产、原创、生态、流行”的纺织产品。

  本届纺博会将涵盖静态展示、动态商贸对接、品牌订货等多元化展示方式,还将推出直播带货等紧跟潮流的推动模式,更设有专业T台走秀,动静结合设计与创意,搭建推介展示、投融资合作、招商交易、学习交流等多方位平台。

  亮点4

  权威与专业加持,联动上下游

  通过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江苏省服装协会,以及下游纺织企业与知名设计师和设计师团队之间的合作,本届纺博会将促进上下游的联动与发展,打造一条从面料、研发、设计到成衣、定制、采购的全时尚产业链。

  亮点5

  五大创意设计平台,碰撞时尚生活

  本届盛泽纺博会融合了五大创意设计平台:

  CHIC服装定制与职业装展将展现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定制与职业装企业,呈现高级面料和极致剪裁将带来的高级体验。

  江苏品牌服装展区重点展现2021年度江苏省品牌服装产业链重点跟踪培育企业的各类优质产品,更有省外及国际企业参展,展现融合发展成果。

  MINI秀台发挥资源平台优势,推出多场服装品牌走秀活动,以及多场本地企业发布秀,推动盛泽当地纺织企业多样发展。

  中国面料时尚趋势创新展设有可持续时尚趋势区、智能科技互动区、中国原创设计商业对接区、时尚分享论坛区四个展区,权威发布可持续产品流行趋势,传递可持续时尚概念。

  “盛放·永续”时尚showroom设置静态、创意展示区,直播带货区,商务、沙龙对话区,“中华杯·时尚盛泽”获奖作品展示区四大展区。

  亮点6

  “智改数转”,高精纺机大放异彩

  顺应“智改数转”的产业发展态势,本届盛泽纺博会增设品牌纺机展区约260个展位,现场将有约1000余种高精尖技术设备和产品亮相展出。其中国内外知名纺机领军企业如意大利斯密特(Smit)、瑞士史陶比尔、比亚迪、杭叉集团、康特斯织造装备、海弘装备技术等都将展示最新、最前沿的先进纺织机械设备与技术,助力企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

  亮点7

  “秀、展、赛、会、商”一体联动

  本届纺博会将通过“秀、展、赛、会、商”一体联动、深度融合。3天时间里,“链路优选,布布为先”2021中国(盛泽)服装供应链大会;华佳品牌秀、紫晶花&柳絮荷衣品牌秀、新旗艺品牌秀等;第四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和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及行业演讲交流、对接活动、趋势直播以及MINI走秀等活动。

  亮点8

  “云展会”上线,双轨联动高效对接

  2021年线上贸易活力爆发,本届盛泽纺博会延续线上线下双轨驱动模式。同期举办的线上“云展会”作为线下实体展会的延伸,将用数字科技助力行业间高效对接,助力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发展。参展商可通过“东纺云APP”发布产品信息,观众也可以在线发布需求,一键轻松对话,深度交融。

  亮点9

  现场带货,网红直播走进40余家展商

  在电商潮流的时代发展下,“网红直播”营销模式迅速走红。本届盛泽纺博会引入网红直播模式,将在展会现场为40多家参展商进行直播带货,包括恒力、福华、上久楷、太湖雪、南华、兰干、涂泰克、三联、金泰绅等盛泽本土知名品牌,通过直播带货的展销方式吸引更多专业观众聚焦盛泽纺博会。

  亮点10

  买家云集,让商贸对接畅通无阻

  本届展会买家云集,商机滚滚而来。这得益于展会多年在商贸对接方面的积累与成熟,不仅通过历届采购商数据库进行点对点邀约,还开展了线下面对面沟通,线上定向投放并推送报名通道。团队方面,邀请了全国各地纺织专业市场的服装企业、贸易商、出口企业、电商采购团近30个。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