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激荡虎门,在改革创新中阔步前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2-06

第23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8虎门时装周迈向新高度

  本刊记者-李江敏

  11月22~25日,为期4天的第23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8虎门时装周(以下简称“虎门服交会”)在虎门成功举行。本届服交会主题为“创新·时尚·绿色”,展场总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主会场设在虎门会展中心,同时还设有20个分会场。不论是精准对接会的专业洽谈,还是高端论坛的思想碰撞,抑或是品牌发布的华丽上演,都彰显着虎门服交会正在围绕“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这一行业发展新定位,阔步向前。

  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巡视员聂林海,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虎门镇委书记、滨海湾新区、东莞港管委会主任刘杰,虎门镇委副书记、镇长邓卫洪等领导出席并参观了本届虎门服交会。

  孙瑞哲表示,当前,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纺织服装行业一方面需要以“科技、时尚、绿色”为着力点推进高质量发展,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增加自身的竞争力;另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培育市场,扩大内需,深化开放,在需求端找动力,增加系统的稳定性。希望虎门能在建设世界级产业集群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实,在滨海湾新区的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向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转变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科表示,纺织服装业是东莞的支柱产业,通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目前东莞已形成了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配套完善的产业链条和成熟发达的市场体系。虎门一直致力于推动服装产业的品牌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集聚了一批优秀的企业,为行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本届虎门服交会对于进一步促进国内外时尚文化交流,激发产业活力,创造更多商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必将起到更加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广大企业和客商以本次服交会为契机,把握商机、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刘杰表示,服装服饰业是虎门富民强镇的特色产业,改革开放以来,虎门以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办法推动服装服饰业从萌芽走向兴盛,实现极致发展。虎门服装交易会作为历经22年虎门蜕变的重要见证,从1996年开创乡镇办国际服交会的先河,到与时俱进增设“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大赛,引入时装周概念,同期举办电商节,一次次以不断向前的姿态登台亮相。虎门作为滨海湾新区的主阵地,发展动力充足,未来前景可期,必将在推动对外开放、聚焦产业要素、加快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走出一条与滨海湾新区协同发展的新路途。

  4天时间内,虎门服交会搭建了“四台”,即对接的平台、产业的看台、时尚的T台、展示的舞台,为虎门服装产业的完美展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更宽更广的对接平台

  全面升级后的展会,一方面,向世界集中展示了“虎门特色”的服装供应链,涵盖女装、童装、男装、中国流行面料、印花创意等。另一方面,产业对接也实现了“全产业链模式”——从采购商、专业买手与服装品牌企业、服装市场的对接,到纺织服装上下游的面料企业、印花企业与服装企业的对接等。

  首先是继续布局全球营销,邀请来自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美国、乌克兰、爱尔兰、西班牙、突尼斯等数十国的110多家境外客商到会采购,达成贸易订单硕果累累,为虎门服装提供了外贸新动能。

  其次,以“合作合生 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18全国纺织服装企业虎门对接交流会,由虎门服装交易会组委会和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牵头组织,是本届虎门服交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虎门服交会史上第一次较大规模的跨区域的行业对接交流会。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近30个地市县镇产业集聚区的有关部门领导、行业协(商)会领导、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260多人齐聚虎门,与虎门当地的120家企业一起,就纺织服装产业进行全方位对接。

  此外,还有2018虎门富民原创时尚服装采购节等对接活动,以及展会静态展览与动态走秀等。

  参展企业普遍反映收获满满:一是交易火爆,参展企业大都收到大小不同的现场订单;二是营销网络大扩展。不少企业都有加盟代理签约,反应热烈,如ECA、蔓露卡、阿谩琳等均有5家外省客商加盟或代理。还有一位来自孟加拉国的客商找到服交会组委会,希望组委会能帮其推荐生产牛仔、T恤的企业;三是通过参展,极大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如森虎儿、熙琳、三木比迪、力高等;四是加强了行业交流,了解到新颖、前沿的资讯,发现自身的不足,提高了学习创新意识,如富民、服装印花创意精品展专区等。

  更大更强的产业看台

  本届服交会媒体见面会传递出产业发展的新信号,如今,虎门服装服饰业正围绕“科技、时尚、绿色”这一行业发展新定位,突出“科技创新、时尚设计、品牌带动、平台建设、产业链协同”五大抓手,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服装服饰业从制造业向创意产业、时尚产业、绿色产业、文化产业转变,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举办万科创意时尚嘉年华活动的同时,虎门还启动了又一新型时尚产业载体——东莞(虎门)服装企业总部基地。该基地也称为滨海时尚大街,位于万科云城,总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致力于汇聚高端产业要素,结合提供线上线下的孵化服务,探索虎门时尚服装品牌、设计等的产业化运营,打造以轻时尚服饰为主的生态平台,展示虎门时尚产业更国际化、更时尚、更多元的形象,助力虎门服装产业更新迭代、转型升级。

  本届服交会是虎门乃至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大看台,一方面,举办了中国纺织服装“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虎门)论坛、中国(虎门)孕婴童产业“实战·制胜大讲坛”等高端论坛。

  另一方面,还举办了第十九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总决赛,2018中国服装印花创意精品展、设计师原创展、第39届(2019/20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展、虎门品牌社会责任展等,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的新工艺、新技术、新势力、新趋势等。

  更潮更酷的时尚T台

  2018虎门时装周以“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为重头戏,大赛共收到来自乌克兰、俄罗斯、马来西亚、韩国、波兰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236份参赛作品,最终中国选手胡铭方以作品《物生之型,衣隐于物》一举夺得金奖。

  时装周期间还举行了第六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等。

  秀场更是国内外流行趋势大看台,包括中法新锐设计师联合秀演,以及本土企业以纯、Zimple、意澳、ANOTHER ONE、韩菲斯、忆花寻、森虎儿、ECA、蔓露卡等品牌及富民公司专场,为观众带来了顶级的时尚盛宴。

  时装秀再次邀请一众新丝路名模演绎,包括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杨兰、季军文、程美子,十强吕冉蓓等。多位世界小姐也在本届服交会期间闪亮登场,亦有众多网红亲临现场直播,包括全网粉丝200多万的欢宝儿、一婉等。

  更靓更嗨的展示舞台

  参展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参展,有效展示并提升了企业的形象,并收获了不少意向合作商。同时,参加时装表演的多家品牌企业也通过服交会在业界展示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与雄厚的企业实力。

  为鼓励参展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本届服交会继续举办展位形象评比这一特色活动,共设7个奖项。其中Folli Follie、ANOTHER ONE、森虎儿分别夺得最具时尚触觉奖、最具时尚艺术奖、最具市场潜力奖;社会责任展区获最受网友欢迎展位奖;最具观众人气奖、最具品牌风格奖和最具时尚创意奖分别由以纯、Folli Follie和MO·陌获得。

  本届服交会媒体云集,在继续邀请众多国家级权威媒体、国内十余家省级电视台和本土主流媒体的基础上,加强新媒体推广,引入腾讯、今日头条、爱奇艺等视频媒体现场直播,还首次推出图片直播。媒体对服交会的广泛宣传报道,有效提升了服交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充分彰显了虎门作为“中国服装名城”、“中国女装名镇”、“中国童装名镇”的独特魅力。

  虎门服装服饰行业管理委员会主任谭志强表示,虎门服交会为虎门乃至东莞的服装服饰产业升级提供了载体,增强了虎门创意性企业和人才的聚合,最终将聚合提升虎门整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还透露,明年虎门服交会将增加面料展,为服装服饰企业与面料生产商提供直接对接平台,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

  一年一度的服交会,不仅是虎门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更是一个让外界了解虎门服装的窗口,我们期盼着它将带动虎门服装,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


玩转服装大数据,探讨多维度时尚产业

2018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虎门)论坛召开

  11月22日下午,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东莞市虎门镇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组织委员会承办的2018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虎门)论坛在东莞虎门龙泉国际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智能制造、物联网与新零售-服装企业转型升级之路”。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主任周长年、虎门镇副镇长黄沛民、新疆自治区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张同智、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周仑出席论坛。

  来自新疆、江西、河南、浙江、广东等地的产业集群政府、虎门地区纺织服装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同时,论坛得到了国家纺织面料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虎门服装技术创新中心、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东莞市虎门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的鼎力支持。

  论坛现场,杭州国誉信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曾挺、青岛酷特智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金柱、深圳市赢家时尚集团CIO胡剑雄、任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维杰先后从大数据、工业4.0与智能制造、供应链协作服务平台等角度阐述了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对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在充分聆听了专家的经验分享后,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讨论效率非常高、针对性很强,嘉宾的演讲内容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瞄准全产业链,深化多领域合作

2018全国纺织服装企业虎门对接交流会举行

  11月23日下午,2018全国纺织服装企业虎门对接交流会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近30个地市县镇产业集聚区的有关部门领导、行业协(商)会领导、纺织服装企业家260余人齐聚虎门,与虎门当地的120家企业一起,就纺织服装产业进行全方位对接。

  本次对接会由虎门服装交易会组委会和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牵头组织,是服交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虎门服交会史上第一次较大规模的跨区域的行业对接交流会。对接会以“合作合生 共享共赢”为主题,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华泽担纲主持。

  虎门镇副镇长黄沛民强调,随着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供应链整合已成为目前阶段的重要竞争力。虎门举办本次对接交流会,就是要通过企业之间的无缝对接交流,让虎门本土企业与全国各地企业大胆开放,勇于走出去,实现跨区域协作,整合资源,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

  当天的对接交流会上,江西省奉新县商务局局长辛秀玉,河南省潢川县副县长李甚利,佛山市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德生,世界服装鞋帽网、山西省任奥科技股份有限董事长任维杰,以及深圳时尚汇集团面料公司总经理胡国民五位嘉宾,分别就有关产业集群和项目,与到会企业进行了分享交流。

  随后进行的现场对接与交流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服装企业,分男女装品牌、童装品牌、加工制造、服装服饰市场贸易、面辅料、服装机械等6个专区,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

关注孕婴童全产业链,聚焦新零售致胜法则

2018中国(虎门)孕婴童产业“实战·制胜大讲堂”精彩开讲

  11月22日下午,以“聚焦新零售下的新模式”为主题的2018中国(虎门)孕婴童产业“实战·制胜大讲堂”在虎门服交会期间精彩开讲。本次论坛由中国服装协会童装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中国童装》新媒体、《童装视界》、《中国纺织》杂志社承办,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组织委员会、虎门服装技术创新中心协办。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东莞市虎门镇副镇长陈浩华、《中国纺织》杂志社社长徐红、《童装视界》副总编梁莉萍、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檀安慈、中国服装协会童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季明、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王珈;战略咨询专家、《颠覆性创新零售》创始人马春林,线上母婴类平台运营负责人、“淘璞”创始人吕奕昊,广东小猪班纳服饰股份有限公司CEO关绍洲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虎门和全国各地的童装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中国服装协会顾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主任魏林主持。

  童装作为服装名镇虎门的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表现突出,成为全国知名童装产业集群之一。随着纺织服装产业进入全面深度转型期,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童装以及整个孕婴童产业如何进一步精细化结构调整,建立适应时代及市场需求的经营模式,以获得激烈竞争中的生存致胜法则,成为本次论坛关注的核心主题。

  2018年,中国(虎门)孕婴童产业“实战·制胜大讲堂”已经是第四次举办,论坛讲堂已经成为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期间一项备受瞩目的品牌活动。今年的论坛延续“实战·制胜大讲堂”这一形式,从更新更贴近市场的角度切入,从孕婴童产业发展全局对新零售时代的发展模式进行全新探索。

见证新生代力量的源力觉醒

第十九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总决赛鸣金

  11月22日晚,“印象·优雅”第十九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总决赛在服交会主会场时装表演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胡铭方以作品《物生之型,衣隐于物》一举夺得金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夏令敏,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虎门镇委书记、滨海湾新区、东莞港管委会主任刘杰,虎门镇委副书记、镇长邓卫洪,虎门镇人大主席孙景森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是虎门时装周的重头戏之一,今年已迎来了第十九届。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乌克兰、俄罗斯、马来西亚、韩国、波兰、日本、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236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后,来自英国、法国、乌克兰、中国大陆、台湾及香港的30组选手作品入围决赛。

新感官体验来袭,世界小姐助阵展示原创新品

2018虎门富民原创时尚服装采购节特色鲜明

  为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和营商环境,推广虎门富民及旗下品牌,拓展商家销售渠道,虎门富民时装城于11月22~25日举办“2018虎门富民原创时尚服装采购节暨世界小姐领衔新品发布”活动,这也是本届虎门服交会的重要商贸交流对接活动之一。

  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广东虎门富民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虎门富民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商业联盟、虎门富民时装城承办,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新丝路时尚文化有限公司、星领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广州丰色美蒂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富民服装品牌客户俱乐部协办。来自国内外的数百位采购商齐聚虎门富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朱国学,虎门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文辉,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广东虎门富民集团董事长郑庆畴,广东虎门富民集团副总经理、虎门富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洁航共同见证了“2018虎门富民原创时尚服装采购节”启动。

  广东虎门富民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虎门富民投资有限公司、虎门富民时装城一直都非常注重市场升级和服装销售渠道的建设。富民时装城的升级步调始终抓住三个重点:一是市场升级,着力市场软硬件建设提升,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二是产品升级,引导商家重视原创设计、扎实做好品牌提升;三是渠道升级,不断强化渠道建设,促成交易。

  本次发布重点突出三大特色,一是世界小姐领衔众多国内外名模共同演绎富民原创时尚品牌风采;二是新品发布首次融入男装元素,推出了以时尚轻奢风格为主的男装品牌—“YG”;三是继续以专业市场身份,进行“莫兰迪变奏曲—2019虎门富民流行趋势发布”,富民时装城联合富民时装城优质品牌—“K·TVB”、“超然”牛仔、“予歌”同期进行新品发布,赢得广泛关注。

  最终,中国选手胡铭方以作品《物生之型,衣隐于物》一举夺得金奖,中国选手孙德春的作品《融化》和德国选手蔡鸿成的作品《不一样的优雅·不一样的印象》获银奖,比利时/中国选手组合孔越/支明伟、中国选手叶国平和秦泰分别以作品《酒宴》、《象形》和《有时·又一》获铜奖。


  秀场连线

  以纯:交织花卉和时尚

  11月22日,“花|色|汇——以纯时尚发布”作为服交会首场发布秀,展示了“时尚都市”、“春日花园”、“闪烁街头”三个主题。品牌运用高品质的面料配合大热的大地色系,以朝气蓬勃的花卉和时尚炫目的色彩交织,带来一场盛大汇演。

  Zimple:环保中绽放的时尚艺术

  11月24日,Zimple2019春夏“探然寻艺”主题发布结合“科技智能化”的趋势,与环保生活跨界结合,展现智能生活的时尚感,将科技的实用性、技能化的产品作更艺术的呈现。

  这是Zimple“为环保时尚艺术发声”的一种形式表达、一种生活态度的表现,也是一种人与智能生活关系的思考。

  意澳:行者的力量

  11月23日,意澳举行了以“行者”为主题的时尚发布,发布会分为“行·天之涯”、“履·海之角”、“登·山之巅”、“修·人之本”四个系列。意澳用天然、恬静的色彩,鲜明的廓形,平面和立体相结合设计,让服饰作品更贴近自然,从而展现柔软、悬垂、轻松、飘逸、自在的独特气质。

  结合意澳品牌回归自然、倡导轻松舒适的设计理念,用细节表达设计、用情感抒写故事、用品质体现责任,继续传递中国原创设计师风格品牌柔韧却绵长的力量。

  ANOTHER ONE:邂逅内心真我的期盼

  11月22日,意大利轻奢女装品牌ANOTHER ONE在虎门服交会上大放异彩。品牌以“邂逅真我”为内心诉求,重新诠释了新生代女性独立的精神特性,展现了大胆且自信的风范,塑造出潮流品牌不拘一格的个性气质。

  据了解,ANOTHER ONE品牌已经两次亮相虎门服交会,无论是2017年的“UN界限”,还是2018年的“邂逅真我”,都在释放自己的“另一个”文化主张,相信这个独特而有趣的品牌内涵,会引起更多时尚女性对于美的共鸣。

  韩菲斯:解构魅影的现代轻奢

  11月25日,设计师原创品牌HANFEISE韩菲斯精彩呈现。以简单且容易自由搭配的女性服装彰显个性,表现都市成熟女性独特的创意及审美。品牌在理性的层面渗透着欧式经典、高雅的品质,演绎着时代独特的个性,诠释现代都市女性简单与时尚的魅力。

  多元、繁杂的元素经过解构梳理,重塑实用的极简主义,韩菲斯将服装立体化造型与极简设计相融合,体现现代裁剪理念,实现过去、现在、未来的完美平衡。

  森虎儿:成为童话世界的主人公

  11月24日,平凡之路——森虎儿童装进行了品牌发布。所谓平凡,并不意味普通,也不代表不作为,它是经历风雨后的沉淀与成长,也是森虎儿品牌创立至今的真实写照,森虎儿用作品与消费者对话,用设计改变生活,改变未来。

  森虎儿本季新品用气质简约的设计和健康舒适的颜色,为孩子们带来一切从简的主张和概念,因为孩子不需要过多装饰,他们,生来就是天使。

  ECA:优雅世界里的艺术家

  11月23日,ECA“听,见花开”2019春夏高级时装秀在虎门服交会举行,此次高级时装秀,以独特的表现方式,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不同领域,诠释了一个有关艺术、有关时装的故事。

  ECA秉持优雅、简约、性感、精致的品牌风格,为服装注入独特的时尚精神,在整体搭配中,兼容并蓄当下潮流多种因素自由搭配的可能性。本季ECA重新回归内心柔软,以花朵、树木、简单图案的变化为时装创作,简约的线条、利落的设计赋予这一季极具现代美感与匠心独运的非凡格调,展示女性的心绪变化。

  忆花寻:东方韵味,花样年华

  “花·苼·雨”忆花寻2019年春夏新品于11月24日发布,本次新品发布以花著衣,融入百花元素,采用天然、舒适的材质,以服饰演绎心灵。

  值得一提的是,忆花寻尤其注重面料的选择,将自然界最天然、舒适、贴近人肌肤的麻、棉、丝、毛等材料与精致的绣花和精湛的手绘完美融合,将古老的技艺以崭新的视角演绎。区别于传统普通的盘扣,忆花寻特意选用陶瓷珠子代替,花纹各异的珠子在衣服上散发圆润的光泽,更添韵味。

  蔓露卡:带你遇见美丽的自己

  蔓露卡崇尚自由、唯美、健康、精致的新生活,专为20~38岁的都市女性提供具有高性价比的服装产品,倡导现代女性追求浪漫、独立自由、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

  11月23日,蔓露卡带来“她·时代”2019春夏时尚新品发布。本次表现的是新女性主义,既有着精致的美感却又不失廓形张扬的表现,既有着心生美好的温柔愿望又有对抗这世界的独立态度,在这个中性的时代,品牌拥有属于自己的风格。

  中法新锐设计师联合秀演:高贵典雅迷人眼

  联合发布中,法国新锐设计师Gueffaz带来的品牌是HARON&RIITTA。这一系列中,用高贵的材料与法国的服装工匠合作创作的定制作品,着重表现“纯粹、永恒、奢华”,每一件服装中都带着独特性创作想象,以批判性思维重塑皮革服装的形象。

  中国新锐设计师李惠珊带来的品牌LAURRAH LI,将高贵、性感、典雅的元素体现在每一件作品里,配合独特的设计剪裁,充分凸显女性的自信与美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