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虎门特色”服装供应链又有新变化!虎门服交会暨时装周启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20

   本刊记者-刘嘉  

  盛会展华章,霓裳舞太平。11月17日,为期4天的第22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7虎门时装周在中国女装名镇、中国童装名镇——虎门盛大开幕。  

   

  历经21年的力炼和30余载的沉淀 

  今年的虎门服交会承载着怎样的时尚新力量? 

  将如何再度演绎虎门服装的锦绣繁华?  

  盛会开幕,虎门新发展引各方瞩目 

  在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夏令敏,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冠梓,东莞市政协原副主席钟淦泉,虎门镇委书记叶孔新,虎门镇委副书记、镇长邓卫洪,以及来自国家、广东省、东莞市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协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本届服交会集中展示了“虎门特色”的服装供应链,涵盖了女装、男装、童装中国流行面料、印花创意等。展场总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主会场设在虎门会展中心,同时还设有20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共有展位520个。虎门服交会全面展示时尚虎门、魅力虎门、活力虎门新形象的同时,为来自全球的品牌商、渠道商提供了一站式采购新体验。  

  邓卫洪在致辞中表示,1996年首届虎门服交会开创了“小镇办展会”的先河,20年来虎门服交会已经发展成为业界知名的品牌展会,借助服交会暨时装周,虎门不断推动服装服饰产业创新升级,2016年全镇服装服饰产业年产值和市场销售额分别达到450亿元和900亿元。本届服交会将举办虎门国际电商节、国际青年女装设计大赛、12场时装发布会、多个行业高峰论坛等30多项活动,必将呈现一场时尚盛宴。虎门将借此契机,着力搭平台、建设施、优服务,打造虎门千亿级服装服饰产业集群,共同携手,再创辉煌。  

   夏令敏在致辞中表示,虎门是中国服装第一大镇,在全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在创意设计、品牌培育、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智慧市场、智慧物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步,为行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虎门服交会依托虎门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聚集海内外优势资源,成为了行业年度盛会。十九大为中国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全行业应加快发展先进的纺织服装制造业,发展智慧化的纺织服装现代流通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早日建成纺织强国。愿虎门服交会助力虎门服装迈向中高端,打造成为快时尚中心,国际化产业集聚地。  

   张冠梓致辞表示,纺织服装业是展示东莞时尚魅力的重要产业,虎门镇作为东莞市的杰出代表,多年来致力于推动虎门的品牌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促进了产业升级。本届服装会延续了行业引领、展示风尚品牌的平台作用,将为广大客商创造商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希望虎门以本届服交会为契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为动力,提升虎门服装服饰业的规模和效益,为创新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促进产业链对接,服交会有了四大新特色  

  在本届服交会主会场,以纯、纽方、ANOTHERONE、木棉道、Zimple、意澳、ECA等近百家参展企业进行实力与形象展示,他们用创意和匠心呈现出一个更加年轻化、潮流化和品质化的虎门服装。  

  另一方面,本届服交会追本溯源,从产业链源头出发,形成四大新特色:一是联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设置“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示区,推动虎门服装面料水准的提升;二是特设服装印花创意精品展,让数码印花先进工艺与虎门服装相对接;三是推广社会责任,设立“虎门责任品牌”推介专区,展示虎门“责任品牌”企业风貌,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四是电商专区更趋专业化,猪八戒、拼多多、南讯软件、绣码等知名电商服务商,为虎门本地企业带来更加专业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服交会对接活动丰富多彩,从采购商、专业买手与服装品牌企业、服装市场的对接,到纺织服装上下游的面料企业、印花企业与服装企业的对接;从虎门服装集群与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之间的对接,到设计师与服装企业的对接,再到电商与传统企业的线上线下对接。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对接更广泛、更深入,可谓全产业链对接。 

  特别是通过对接广交会,本届服交会布局全球,吸引了一批国外知名大型服装专业采购商亲临展会。来自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土耳其、泰国、约旦、南非、阿根廷、斯里兰卡、玻利维亚、阿联酋等20多个国家的服装采购商将与虎门服交会参展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精彩正在继续,32项活动即将上演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虎门服交会共将上演32项精彩活动,包括:  

  

 

  2017虎门时装周继续推出的“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中国新锐设计师联合发布秀、乌克兰设计师专场秀,以及以纯、意澳、ECA等本土知名品牌发布秀。  

  此外,2017虎门富民原创时尚服装采购节、虎门首届原创设计买手节、中国纺织服装“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发展论坛等活动将一一登陆本届服交会。  

  厚植发展基础,积聚发展动能,虎门经过多年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服装服饰业以富民集团和以纯集团两个龙头,不断创新升级,并推出建设虎门服装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等一套组合拳。  

   今天的虎门,已有诸多的荣誉与成就加身,站在新的历史出发点上,虎门服装业正在创新中谋发展,打造全新的产业生态圈。“一届比一届火,参展的企业一届比一届多,影响力一届比一届大”的虎门服交会便是一个最好的例证。

  (图片来源:刘嘉  王玉宝 张贵东)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