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抓党建工作,促行业发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7-13


  本刊记者-赵媛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开始迈向市场经济,非公有制企业也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大多数”,纺织行业亦如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一次讲话中谈到,“1978 年,纺织行业工业总产值的93.2%来自全民所有制企业,其余为集体企业。2015年,国有控股企业占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仅余2.3%,民营企业占比则高达到76.5%。”

  纵观纺织行业近几十年的变化,党的领导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于企业的发展都是不可或缺的。党建工作做得好的企业,员工的凝聚力、企业的发展活力都很强。对任何一个企业而言,员工的活力、凝聚力直接影响企业效益,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党建工作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实现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就拿纺织行业党建工作标兵企业红豆集团来说,从一个手工小作坊,历经几十年,发展成为大型跨国企业集团,其最大的秘诀就是善于“在党的方针政策中找机遇”。在红豆人看来,党的重大决策为企业发展带来众多机遇,必须及时学习领会、积极转化,否则便会错失大好机遇。红豆人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抓牢国家鼓励性政策契机,积极发挥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实现了稳定健康发展。

  作为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一贯重视纺织行业的党建工作,多年来在全行业大力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并取得了可喜成效。中纺联坚持以总结推介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经验为重点,在全行业不断深化推进党建工作,扩大纺织企业党建工作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着力提升新形势下纺织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推动全行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推动行业和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

  在推进行业党建工作的同时,中纺联时刻不忘联合会内部的党建工作。今年“七一”前夕,中纺联党委分两批组织党员走进“李大钊纪念馆”、“唐山地震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活动现场表示,此次参观李大钊纪念馆,是为了缅怀先烈,坚守我们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纺织人,要增强建设好纺织强国的使命感,以建成纺织强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在此次党日活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们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强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坚持伟大的革命理想,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为祖国和人民不惜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这种崇高的献身精神一直感动和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人。中纺联的广大党员同志也将坚持改革创新、苦干实干,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引领行业更好、更快地奋进在纺织强国建设的征程上,为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