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为青岛峰会“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7-13


  本刊记者-刘嘉

  6月9-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召开。此次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也是今年中国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习近平主席在上合青岛峰会大范围会谈上发表讲话,从发展观、安全观、合作观、文明观、全球治理观的角度对上合发展做出全面阐述。

  本次峰会期间,中国纺织工业也以自己的实力与担当,为青岛峰会保驾护航,增光添彩。比如那些精美至臻的纺织品国礼,再比如“炫动青岛”的志愿者着装,都将“上海精神”融入一针一线,展示了新时代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大国形象。

  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宾们收到的“和合共生”系列国礼中,有一款汲取了山东传统工艺元素与苏州非遗文化的华玉丹祥宋锦晚宴包,就来自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门从事“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的抢救性开发并创造性完成宋锦产业化生产的科技文化型企业。随着举国上下对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与倡导,诸如此类融汇古今的纺织品才能一次次活跃在上合组织等国际性大舞台,成为外交场合充满寓意和人情味道的国礼。

  精美国礼充满民族情怀与匠心韵味,而在青岛街头,年轻志愿者身着的蓝白相间服装则充满了时代精神。志愿者服装以“炫动青岛”为设计理念,每套志愿者服装包含帽子、外套、T恤和裤子,由青岛即发集团和“金顶奖”设计师刘薇工作室共同设计完成。

  在款式与面料方面,上衣T恤材料选用即发自主研发的小网眼结构,导湿透气,并赋予面料极好的弹性,兼具有防紫外线功能;外套则选用极轻薄的皮肤衣材料,能够有效避免太阳辐射,还有良好的防风效果。设计采用灵动的海浪线条为主元素,突出青岛的海洋主题,通过颜色与层次的渐变融合,表达与会成员国的团结协作。

  从黄浦江畔到黄海之滨,世界目光聚焦中国青岛。“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青岛峰会成为上合组织扬帆再起航的起点。”

  而今,中国纺织工业也步入了扬帆起航的“创新驱动”新阶段。正如同此番亮相峰会的纺织品服装,中国纺织工业正在以物质生产为核心,发力技术创新;以消费者满足、参与国际营销等方面发力品牌创新;以价值创新而发力文化创新。

  “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是上合组织的核心理念。而今的中国纺织工业也正以同样的理念,放眼全球,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阳光集团、天虹集团、如意集团等中国纺企打造了一批极具代表性的海外投资项目,实现了互利共赢。未来,中国纺织工业也将行稳致远,为全球纺织业贡献中国方案、凝聚中国智慧。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