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春之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04


  本刊记者-赵媛媛

  春乃四季之始,万物勃发之时节。2018年的春天,更让人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昂扬生机。

  正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两会亮点频现,被誉为“六新”两会。首先是“新面孔”,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中,有一多半是“新人”。2980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新代表超过2200名,占代表总数近75%;两千多人的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也是“新面孔”过半数。除了“新面孔”,今年两会还将选举出政坛“新阵容”、推进机构“新改革”、设定发展“新目标”、完成宪法“新修订”,以及组建反腐“新机构”。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次“六新”两会不仅为中国这艘大船标明航向,也是全世界观察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来自纺织相关行业的代表委员共有27名,他们不负重托,积极履行职责,参政议政,踊跃提交议案、提案,为国家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日前举行的2018纺织行业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以重启行业认知、“一带一路”倡议与“走出去”、成本减负、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智能制造、“精准扶贫”与发展均衡、产融结合、棉花管理体制、纺织行业贸易救济、品牌建设与文化自信等十个行业热点问题,与代表委员分享了行业建议与呼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座谈会总结发言中表示,纺织行业的代表委员要为行业发声,要让全社会、让政府有关部门都能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纺织工业的新定位和新作为。

  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中国纺织行业不负春光,为了行业高质量的发展,一项项春季行动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一年一度的春季大调研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长期以来坚持的传统,通过年初的实地调研,在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行业资料,了解行业企业发展的最新状况,发现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为行业企业提供服务。

  从3月初开始,由中纺联领导担任组长的11个调研组陆续奔赴各个省区。今年的调研围绕中纺联2018年十二项工作任务进行,以综合性内容为主,按区域划分,旨在把握行业发展走势、问题和预期,科学务实地落实2018年行业服务工作。

  3月14至16日,面料、服装、家纺、纱线、针织,中纺联2018春季五大展会将再次震撼集结沪上,联袂上演2018纺织专业展会的首场大戏。

  本届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使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共计7个展馆,展出面积超过18.7万平方米,预计将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400家行业领先的面辅料供应商展示最新产品、最新工艺、最新设计;展览面积超11.7万平方米的CHIC2018(春季),吸引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个品牌前来参展;加上同期同地举办的家纺展、纱线展、针织展,将纺织全产业链资源汇聚到一个屋檐下,为参展的上下游企业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交流对接平台。

  从全国两会到行业五展,2018年的春天,一曲新时代的“春之声”正在中国大地上奏响!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