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向着目标,奋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07


  本刊记者-赵媛媛

  十月年年有,最炫在今秋。10月18日,在中华大地喜庆欢腾的氛围中,在世界各国密切关注的目光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了!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纺织工业这五年的变化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播出了《企业创新再出发》节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节目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纺织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十二五”初期,中国纺织行业整体的主营业务收入约为5.3万亿元,今年有望突破8万亿元。中国纺织行业无论是纤维消耗量还是主要产品的产量,都是世界第一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刚刚举行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上说过这样一段话:“纺织行业作为我国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十八大以来,在美化人民生活、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生态文明、带动相关产业、拉动内需增长、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国际竞争力、话语权和责任实践方面,不断彰显中国纺织行业的价值。”

  孙瑞哲将十八大以来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变化提炼归纳为五个方面:一是经济运行质效稳定,社会及国际影响力稳固;二是产业结构趋于合理,行业生产力布局持续优化;三是科技创新飞速跃变,行业竞争优势获得内涵式发展;四是品牌建设价值深化,行业话语权得到实质性建立;五是可持续发展、责任竞争力成为行业新的价值源泉。

  从2012年到2016年,中国纺织工业稳中有进,始终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力量,在全球纺织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纺织行业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优化结构,形成发展新动能,创造竞争新优势。围绕建设纺织科技强国战略目标,纺织行业大力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大科技投入,在纤维材料、纺织、染整、产业用纺织品、纺织装备、信息化各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在品牌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纺织行业这五年取得的发展成就更是有目共睹、不胜枚举。

  十九大召开了!在这样一个举国振奋、全球瞩目的日子里,回想过去五年走过的路,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更加笃信习总书记说过的那句话:“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