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媒体的初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6-06


  本刊记者-赵媛媛

  初夏时节,深浅不一的绿叶在骤升的气温中取代了春天的姹紫嫣红,仿佛绿树成荫就在一夜之间。如今的新媒体,也应了这初夏的景,各种APP、微信公众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在人们眼中,新媒体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过了百花齐放的春天了,接下来便是如何成长、怎样结果的问题。

  树要长大成材,结出果实,就要有相应的环境,新媒体也一样。为此,国家网信办日前发布了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将各类新媒体纳入管理范畴,进一步明确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许可、运行、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新规自今年6月1日施行。

  现行的规定是12年前制定施行的。近年来,个别组织和个人在通过新媒体方式提供新闻信息服务时,存在肆意篡改、嫁接、虚构新闻信息等情况。对于新的问题,新修订的规定要求,禁止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等,都要取得许可才能提供信息服务。

  新规要求转载的新闻信息,必须是来自国家规定范围内的新闻单位发布的新闻信息,并注明新闻信息的来源、原作者、原标题、编辑真实姓名等,不得歪曲、篡改标题原意和新闻信息内容,保证新闻信息来源可追溯。

  新规还要求建立“总编辑负责制”,从业人员要有“上岗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设立总编辑,总编辑对互联网新闻信息内容负总责;从业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资质,接受专业培训、考核。

  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刊,《纺织服装周刊》近些年在新媒体运营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为纺织服装相关行业媒体在新媒体领域带了个好头,得到行业协会、企业以及广大读者粉丝的认可和拥戴,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出媒体应有的作用。

  新媒体的融入,不仅弥补了以往纸媒报道速度的弱势,同时也将周刊协会会刊之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周刊微信公众号对行业大事的报道覆盖面广,第一时间发布,走在了行业媒体的前列。读者可以通过周刊微信公众号最先了解到行业大事,也能在周刊纸媒上读到最具权威性的深度报道。

  新媒体的蓬勃发展拓展了行业企业的宣传传播渠道。通过新媒体传播平台,行业企业可以用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扩大企业知名度。在互联网时代,在信息碎片化时代,行业媒体必须尽快占领新媒体高地,才能在第一时间为行业企业传递有价值的信息,才能与时俱进地为行业发展服务。

  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出台,为杜绝虚假新闻、防范谣言传播、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筑起了更加牢固的防火墙,为行业媒体在新媒体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保障。

  这个初夏,属于新媒体。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