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成长的季节
文章来源: 2017-05-10


  本刊记者-刘萍

  4月28日,“信而富”在美国正式挂牌上市,纽交所迎来2017年第一家中国企业。这家定位为推动“普惠金融”事业前行的金融科技企业,主打国内消费信贷服务。据介绍,“爱码族”是信而富的核心目标客群,这群人受过教育,按劳取酬,频繁上网,是成长中的年轻一族,但为传统金融机构所忽视。信而富相信,“爱码族”代表着全球最大的成长型消费信贷市场之一。截至2017年3月31日,信而富已为约200万借款人累计撮合借款交易约1500万笔,在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

  信而富的“聚焦成长”让人联想到近日,蚂蚁金服宣布ofo等6家共享单车平台接入支付宝扫一扫。“免押金”的支付宝单车让用户尽享便利,成长中的共享单车市场再添动力。在互联网科技的助推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强力带动下,消费和服务业正焕发出无限生机,潜藏着爆发式增长。

  而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佐证了这一点:一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升至77.2%,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56.5%。与之相应的是一季度GDP增速达到6.9%,实现了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速增长。3月份7.6%的工业增加值增长也让人惊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也同比跃升10.9%。

  消费与服装、家纺品紧密相关。4月25日发布的一份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统计分析指出,2016年我国消费升级特征明显,服务类消费支出占比进一步提升,网购消费从低价消费向高性价比品牌消费转变。未来,服装业的成长新机遇将主要集中在童装、羽绒服、运动服等领域,设计师品牌迎来快速发展期;而家纺业正由布艺时代向大家纺、大家居时代转变。

  与商场并重的还有专业市场销售渠道。5月3日,2017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进行了专家评审。这个针对中小服装品牌的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共计推出627个成长型品牌和226个优秀渠道商,更是将活跃在全国各地服装专业市场中一批具备较强成长潜力的品牌和渠道商,推上了公司化运营、品牌化发展的快车道。从几百万到几千万、上亿元的年销售额,从男女装、童装到羊绒衫、潮流时装的多品类服饰,每一个成长型品牌对于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和有效满足,对于产品设计和商业模式的大量创新,都为消费与服务业的不断升级、为供给侧深化改革探索良多。

  美国《福布斯》杂志分析认为,中国的“超级消费者”、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和服务业,将成为第二阶段经济奇迹的四大支柱。而这四大支柱,也都与纺织业相关,更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在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点明:消费在经济增长中发挥主要拉动作用,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在2016年上升到51.6%。当下的中国,新兴产业蓬勃兴起,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动能正在撑起发展新天地。

  时令刚过立夏,万事万物正处于蓬勃生长之季。付出辛勤与智慧,让我们相约收获在金秋。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