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地产业风起云涌,谁是国之脊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9-07


  

 

   本刊记者徐长杰

  房地产界的“金九银十”今年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了一些,在8月中旬就已经开始了狂欢……   

 

   狂欢的背后是百姓对房价的上涨恐慌,是对传言“新政”的隐忧,更是实体经济低迷使得资本不断趋利于虚拟经济的再次升级。  

   在实体经济低迷、房价疯狂上涨、土地市场不断加杠杆等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的任何政策举措,已对市场的参与者起不了任何作用,房地产政策陷入了“信任陷阱”。面对大家对政策的不信任,整个房地产市场在成功脱离去库存的主题之后,陷入了真正的“癫狂”状态。而由此产生的后果就是,中国经济发展正呈现“轻实重虚”和资金“脱实向虚”的趋向。   

   然而,“轻实重虚”和资金“脱实向虚”带来的决不只是实体经济被边缘化、实体企业融资矛盾加剧、融资成本提高,还有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下降,企业的整体运行成本上升。就资源利用效率来看,由于得不到政府及金融机构的支持,很多实体企业原本可以利用自有资金加银行融资进行项目投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但由于银行资金大量进入到了虚拟经济领域,使实体企业难以获得资金支持,自有财力又难以满足。最终,只能放弃在实体产业上发展的想法,要么将资金投到虚拟经济领域,要么让资金滞留账上。如此,资金和资源的使用效率只能是不断下降。   

   就供给侧改革来说,如果资金流不到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端,老百姓最后得不到实惠,供给就不能算是有效供给。一枝独秀不是春,房地产脱缰的上涨并不能代表中国整体经济的繁荣。如果让实体经济丧失了造血功能,中国的经济就一定不会有未来。中国想要真正强大,必须拥有强大的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来支撑,因为只有让企业家对未来有信心,只有让企业家都在踏踏实实做企业,国家的经济才能稳如磐石,才能让国家真正强大。因此,我们呼吁要真正为企业减负,给企业家尊严,给实体经济活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