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见证荣誉时刻!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2-06


  本刊记者-徐长杰 关云鹤

  12月5日上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协办的“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庄重威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副会长杨纪朝,中纺联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孙淮滨,中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中纺联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等领导以及中纺联各部门、各专业协会领导,地方行业协会领导,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以及本次会议表彰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院校教师与学生获奖代表及媒体嘉宾600余人出席了大会。  

  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113个项目,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52项;纺织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面向纺织服装职业院校,共授奖114项,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66项;教师奖和学生奖在14所本科院校和2所高职院校展开,共评出教师特别奖1人,教师奖22人;学生特别奖2人,学生奖152人;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共授予10个项目。获奖项目、人员奖金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资助。 

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夏令敏主持。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代表中纺联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创新驱动,内生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纺织科技强国”的讲话。  

   李陵申介绍,改革开放40年以来,纺织行业科技进步取得巨大成就。一是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二是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三是高水平技术成果不断涌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纺织工业科技成果硕果累累,共获国家级奖286项,部级奖及协会奖3168项,其中,有7项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1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或技术发明二等奖。我们已经从跟跑进入“跟跑、并跑和领跑并存”的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纺织工业的重要任务,而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拓创新是重要着力点,因此行业发展必须牢牢抓好创新、持续推进创新、有效落实创新。  

   李陵申说,下一步行业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一要加强纺织科技顶层设计,提升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二要借力智能制造军民融合,提升行业科技创新效率内涵;三要加强科技创新机制建设,构建科技协同创新驱动力;四要加强标准化基础能力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标准支撑;五要加强人才第一资源建设,释放纺织创新内生动力。  

   李陵申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纺织科技强国,是一项全局性的战略工程。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行业科技工作全局,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识新时代、明确新理念、投身新实践、迈向新方位,强化新思想、新方法、新原理、新知识的源头储备,强化使命担当,助力中国纺织工业聚合澎湃之力破浪前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宣读《关于发放2018年度“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奖励金的决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宣读《关于授予2018中国纺织行业专利奖的决定》、《关于公布2018年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2018年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宣读《关于授予“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的决定》。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宣读《关于授予“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关于表彰“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和学生奖的决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宣读《关于授予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的决定》。

    荣誉时刻

   获奖代表发言

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俊龙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影

大连工业大学教师张鸿

    获奖名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