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全球变暖环境下,棉才能让你四季常穿,四季常青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1-06


关注|全球变暖环境下,棉才能让你四季常穿,四季常青

  科学证明,毫无疑问:全球气候正在变暖。

  在NASA的全球气候变化网站,用户可以看到一个时间序列视频,显示全球表面温度从1884到2017的平均变化。视频的开头有很多蓝色部分,表明这是比平均温度更冷的区域。但到2017年,很多区域都变成红色,并且颜色趋于一致且变深,表示这些区域的温度比平均温度要高。在科学与地球上的生命体征角力的同时,时尚行业希望为消费者设计的衣服,让他们在季节变化的时候,穿衣变得简单和舒服。

  “我们是一个拥有适合在各个季节穿着的服装品牌,”Cockpit USA,一家拥有外套,运动服装和配饰的品牌,品牌所有人兼执行副总裁JackyClyman谈到。Clyman的品牌在近期纽约举办的自由集市男装秀上展示服装。”我们出售的夹克可在全年穿着。并且轻薄夹克可以层叠配搭穿着。我们运用很多棉质面料,因为棉质斜纹布和帆布是二战期间典型的耐磨布料。我们的产品以此著称。此外,棉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它是天然纤维,穿着体感比混纺面料更为舒适。“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 Survey),超过八成消费者(82%)表示,棉是他们最喜爱穿着的纤维。其次是百分比远低于棉的聚酯纤维(3%),真丝(2%),然后是氨纶,人造丝,麻和羊毛(1%)。 

关注|全球变暖环境下,棉才能让你四季常穿,四季常青

  因为棉更轻薄和透气,可以很容易在在较冷的月份层叠穿搭,或在温暖潮湿的季节单独穿着。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数据,相比于人造纤维服装,超过八成的消费者认为,纯棉服装是最舒服的(86%)。相比2017年2月的百分比(80%),已经显著增加。再进一步与合成纤维相比,消费者称,纯棉服装是最可持续的(86%),柔软的(83%),质量最好的(78%)和最百搭的(63%)。 

  今天的消费者非常关心他们自身的舒适性,部分原因可能是当代人们已被称为“室内代”。来自窗框制作公司Velux的一项调查,普通人一天中有90%的时间,或21小时左右在室内度过,例如我们的家中,办公室,或交通工具如汽车,公共汽车或火车。

  “我们日益成为室内一族,我们唯一获得阳光和新鲜空气的时间是上下班或上学放学的路上,”Velux日光能源和室内气候部负责人Peter Foldbjerg谈到。

  如果消费者一直处于21摄氏度的环境下,零售商和品牌商就应推出相应的服装,既然消费者有意避开室外燥热,潮湿,和夏天的蚊虫,还有冬天的雨雪冰霜,那么消费者需要的,是适合室内生活的舒适服装。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数据,相比于人造纤维服装,绝大多数消费者认为棉质服装是最好的,消费者对不同产品类别持此观点的百分比分别为,T恤(90%),内衣(83%),童装(82%),休闲服装(80%)。 

  此外,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研究,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品牌商和零售商用合成纤维替代产品中的棉,表示不满,例如2018年61%消费者对T恤中的棉被合成纤维替代感到不满(显然高于2017年的53%)2018年60%的消费者对内衣中的棉被合成纤维替代表示不满(同样明显高于2017年的54%),2018年57%的消费者对牛仔裤中棉含量降低表示不满(显著高于2017年的52%),2018年56%的消费者对休闲服饰中棉含量降低表示不满(2017年持此观点的消费者为46%)2018对运动服装中棉含量降低表示不满的百分比为50%, 商务着装为47%, 童装为45%。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大部分消费者愿意为保持服装中的棉不被合成纤维,例如聚酯纤维之类替代而支付更高价格。对此,品牌商和零售商将从中受益。按产品类别,消费者中有此表示的百分比为,内衣(70%),T恤(65%),牛仔(62%),商务着装(57%),运动服装(55%),童装(52%)。

  并且,根据生活方式调查,当被问及为何消费者愿意支付更多来保持服装中富含棉,49%的消费者表示因为棉穿着舒适。 

  从一个季节到另一个季节,服装易于根据季节转换配合的概念,无论对消费者自身还是环保都是有意义的。对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购买质量上乘,基础百搭款产品,这些产品可全年穿着,因为它们的重量厚薄适中,而且它们的颜色可以与其他服装配搭,以便在下个季节简单添置一件外套即可。在衣橱里保持一定数量的基础款意味着每个季节转换时,服装的变动整理工作也变少了。这会让消费者的生活变得更加简单。

  Timberland也在自由集市上展示了品牌服装。大客户经理Robert Babigian提到,公司专注于2019春夏休闲服饰。该品牌成立于1952年,下一季服装中有复古元素,例如运动服,彩色色块,logo单品等,并为进入2019秋冬季做铺垫。 “我们将推出很多100%环锭纺棉制外套和T恤,还有一些是棉混纺外套。年轻消费者喜欢这些。” Babigian说道。“这些服装可以在任何地方穿着,并且深得青年消费者的喜爱。”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