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北京宇田相变调温材料生产基地沧州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6-07


 

  6月6日,正值芒种时节,芒种是蕴藏着耕耘与希望的季节。由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的相变储能(调温)材料生产基地在河北省国家级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奠基,这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生产品种最全的相变储能材料生产基地,预示着我国相变储能材料产业开始扬帆起航。 

第一时间|北京宇田相变调温材料生产基地沧州开工建设

 

  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灵然,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组副书记路世彤,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增舟,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庞毅,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昊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兔平等有关领导,以及相变储能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施工建设单位的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相变材料兼具纳米材料、复合材料、智能材料的属性,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集多种属性和功能的新型复合材料,是我国重点发展和大力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该种材料可以感知温度,通过在某个温度段储存能量和释放能量来实现既定温度和能量调控。植入相变材料的物体可以感知环境和自身温度的变化,自动把温度调节到预先设定的合理区间。在航天军工、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工业节能、电能替代、绿色建筑及智能穿戴等产业中具有广泛应用。

  据预测,相变材料作为纺织品功能性添加剂,每10亿元产值可带动纺织品中间产业链增加100亿元产值,进而促进纺织品终端消费额增加500亿元。每年相变智能调温穿戴将为1亿人提供舒适的人体温度,将大大促进人类健康,提高生活指数。

  河北昊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生产基地占地47亩,建设投资1.4亿元,主要生产不同温度段的相变储能材料和不同型号的相变储能单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利税6亿元。

第一时间|北京宇田相变调温材料生产基地沧州开工建设

  于增舟在致辞中说,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2003年,历经15年的发展,获得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大气环境预警体系试点”等国家级称号,开发区以大型石油化工、煤化工、氯碱化工、合成材料、新型涂涂料、生物医药、化工物流等产业为主,是渤海新区的核心产业聚集区,更是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昊宇公司项目的建设,填补了开发区在相变储能领域的空白,对加快开发区产业集聚、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他承诺,开发区将切实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全面优化施工环境,努力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按期竣工。

第一时间|北京宇田相变调温材料生产基地沧州开工建设

  杜兔平介绍说,新材料是世界各国必争的高技术产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五部门曾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储能技术和储能产业,明确要求加快储能技术研发和应用。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从事相变储能技术的开发,积极推进多学科和跨行业的综合性研发,三十多位科研人员,历时六年,创造性的解决了多项行业技术难题。已取得几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牵头和参与制订多项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相关产品均已获得行业权威检验机构的检测认证,临港开发区生产基地的建设,必将加快相变储能材料的产业化进程,为满足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的需要,为国家环保事业做出贡献。他呼吁,相变储能产业链企业加强合作,来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中国相变储能产业集聚地,一起把相变储能产业做大做强。

第一时间|北京宇田相变调温材料生产基地沧州开工建设

  陈灵然与杜兔平相识很久,也见证了北京宇田一步一个台阶的发展历程,看到宇田人历时6年的艰辛付出终于有了突破性的成果,她兴奋地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推进,储能新材料作为国家重点专项规划,其发展步伐明显提速。昊宇项目的建设,必将在国内掀起储能材料发展的热潮,这一造福人类的美好事业必将有更好的前景。她还表示,中国投资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基地建设,努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问题。

第一时间|北京宇田相变调温材料生产基地沧州开工建设

  广州天思品汇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快时尚为经营模式,专业制造中高档高弹女裤的专业公司。目前公司年产高弹女裤1000万条,产值超过8亿元。随着人们的消费升级,纺织服装市场对功能性,智能性,高科技性的产品需求越来越旺盛。公司利用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变调温材料,开发出具有科技感和实用性的智能调温弹力裤,在市场上取得了很好的反响。董事长石学正预测,智能调温弹力裤在未来1-3年内会有爆发势增长。他表示,为应对未来的市场需求,缩短智能调温弹力裤的供货周期,公司计划在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配套的功能性服装整理加工厂,与昊宇新能源携手实现共赢,早日为百姓提供更多更好地智能调温穿戴产品。

第一时间|北京宇田相变调温材料生产基地沧州开工建设

第一时间|北京宇田相变调温材料生产基地沧州开工建设

杜兔平宣布开工,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共同揭牌

第一时间|北京宇田相变调温材料生产基地沧州开工建设

与会嘉宾参观临港开发区展厅

第一时间|北京宇田相变调温材料生产基地沧州开工建设

杜兔平接受记者采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