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即将开幕,获奖名单揭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9-28


  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联合举办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获奖名单日前公布。一批优秀的绘画类、书法类、艺术设计类作品获奖。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将于10月11-1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出,展览将以纪念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为主线,以“喜迎十九大,描绘强国梦”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掘广大纺织干部职工的艺术潜力和聪明才智,释放创造潜能,汇聚创新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激发建设纺织强国的热情,展出包括书法、绘画、艺术设计在内的300多幅获奖艺术佳作。

  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是纺织行业近30年来首次开展的主题性书画展览。书画展旨在用实际行动嫁接纺织工业与文化艺术的创意通道,艺术化、形象化、生动化地展现传播纺织工业所取得的辉煌业绩,为推动纺织工业创新发展,由“大”到“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与文化支撑。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筹划历时近1年,在短短2个月的征稿期内,组委会共收到书法、绘画及纺织服装设计作品近2000幅,投稿作者中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12岁。他们中既有来自于纺织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各大中专院校教师学生,也有蜚声中外的书画家艺术家、著名时尚设计师。作品包含书法、绘画、设计三个类别,既有反映纺织工业重大变革的仁人先贤,纺织企业转型升级的科教成果,又有反映纺织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职工文化;既有反映美丽中国绿色发展的壮美河山、花鸟林芷,又有反映所在地区独特的人文风情、非遗遗产。

  这些“接地气”的艺术精品格调高雅、内容鲜活、形式多样、语言丰富,关注“人民、时代、传统、创新”的人文关切,展现纺织美、时尚美、自然美、生活美、人文美,表现出对“母亲工业”的赤子之情与文化担当,为纺织行业留下了一笔宝贵的文化艺术财富。

  为进一步提升书画展影响力,把全国优秀精品艺术成果反哺到纺织企业基层,上海书画展结束后,组委会将在全国纺织行业,选拔企业文化搞得好,文化积淀浓郁的优势纺织企业与产业集群举行全国巡回展,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 

展出时间 

2017年10月11-13日

地点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上海市青浦区诸光路1888号

(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下车)

开幕式 

10月11日8:4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登录厅 

联系人 

郑国峰 13552439979

杨汶 13522787148

唐人皇 13621051057 

  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 

  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参选作品

 

       

优秀组织单位 

(12个) 

中纺联职工书画社 

长安街书画联谊会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华能集团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 

北京医院书画协会 

鲁迅美术学院 

河南工程学院 

北京市现代商务中心 

优秀组织个人 

(9 名)  

张宗荣 (北京) 

刘才源 (上海)  

赵禾欣 (北京) 

张 岳 (北京)  

何碧峰 (福建) 

莫莉 (辽宁) 

武楠 (陕西) 

闫宝青 (山西)  

战中平 (吉林)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