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8-09


 

  导读 

  8月8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洪合)国际毛衫文化节开幕式暨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开业典礼在浙江嘉兴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盛大开幕。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树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秘书长石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邢冠蕾,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党委书记陈明根等领导莅临出席本次盛会。同时还有来自创新科技企业、国内主要毛纺产业集群、专业市场代表、毛衫品牌企业代表、经贸客商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地处长三角繁华富庶平原腹地的洪合,如今已发展为一个产业兴旺、市场繁荣的魅力城镇。作为洪合的支柱产业,毛衫产业如同洪合的城市名片。本届文化节以“潮·起洪合,衫·汇全球”为主题,旨在推动电子商务与传统纺织产业的深度融合,助推毛衫产业上下游的互通互联,促进区域经济加速发展,通过向全行业推出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项目,以及“毛衫汇”平台,进一步提升洪合毛衫在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毛衫产业资源整合和商业模式优化升级。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浙江汇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网联毛衫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良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项目。他指出,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是由政府国资与民营合作的特许经营项目,定位于“互联网+实体市场”的新型销售模式,将专业市场传统销售模式与电商供货销售模式相结合,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毛衫交易、服务配套、新品研发发布及网上B2B贸易为一体的产业服务升级平台。实有商铺1400余间,配套酒店、单身公寓300余套,借互联网之势,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与各大毛衫市场共同实现信息、技术、资源互利互惠,发展共赢。

  随后陈明根正式宣布毛衫文化节开幕以及众创基地开业。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在互联网时代下,电子商务已深刻改变了商业模式,重塑了消费方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的提出,给予电子商务更明确的路径指示。“十三五”期间,电子商务不仅在经济领域,同时也在社会发展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洪合也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把“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腾辉在会上致欢迎辞。他指出随着秀洲区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洪合镇已成为秀洲区对外开放、参与“一带一路”计划的前沿指引,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成长空间,此次毛衫文化节活动是展示洪合,乃至秀洲区经济发展成就和良好风貌的重要典范,秀洲区将以优质的政府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随性的人文环境和宜居的生态环境提供事业发展的优质平台。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石净在致辞中表示,洪合镇作为中国毛衫名镇产业集群效益明显,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建设,在推进毛衫产业对外贸易方面作出巨大贡献,尤其是在建设众创基地,发展跨境电商等方面都进行了有效的尝试,许多工作已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趋势。她表示此次毛衫文化节汇集了众多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能够共同在文化节期间集思广益,从而推进毛衫产业的发展。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彭燕丽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加速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发生产、生活方式的重要变革。希望洪合毛衫产业以此为起点,通过创新融合发展推进市场转型升级,并在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本次文化节的重头戏,“中国毛衫电商供货基地”授牌仪式和“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试点基地”授牌仪式也在开幕式上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分别为获此殊荣的两个基地颁授荣誉牌匾。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试点基地与中国毛衫电商供货基地的落地,正是深入实施国家创新发展理念、践行企业创新驱动的成果表现。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授予洪合镇“中国毛衫电商供货基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为洪合镇颁发荣誉牌匾,洪合镇人民政府镇长高峰接牌。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和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授予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试点基地”。中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为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颁发荣誉牌匾,浙江汇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网联毛衫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良接牌。

  开幕式上,包括“中国毛衫名镇”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在内的“中国精品羊绒产业名城”宁夏灵武羊绒产业园区管委会、“中国工艺毛衫名城”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纺织品与服装协会、“中国毛衫名城”山东省海阳市针织毛衫行业协会、“中国羊毛衫名镇”浙江省桐乡市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中国羊毛衫名镇”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国羊绒纺织名城”河北省清河县羊绒制品市场管理委员会等国内七大毛衫名镇达成战略合作。从“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推进产业信息资源的及时共享、推动毛衫市场的共进与互动发展、促进产业流通线上线下的互联互通、优化毛衫产业商业模式”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国内七大毛衫名镇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在洪合镇人民政府和浙江汇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于2017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为106.8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有商铺1400余间,配套酒店、单身公寓300余套。  

  

  电商众创基地定位于“互联网+实体生产市场”的新型销售模式,将生产型传统销售模式与电商供货销售模式相结合,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毛衫交易区、服务配套区、新品研发发布中心及网上B2B平台“毛衫汇”为核心的产业升级平台。

  会上,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与相关平台、重点区域市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进一步促进毛衫产业资源整合和商业模式优化升级注入了强劲的产业力量。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洪合镇重大项目签约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与相关平台、重点区域市场战略合作签约  

  伴随毛衫文化节开幕式的隆重举行,“衫舞嘉兴,梦筑江南”2017中国(洪合)毛衫流行趋势及新品发布会在开幕式上盛大发布,为在场嘉宾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本次洪合毛衫新品发布会,融合了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师的设计创意及全球时尚潮流的毛衫新款,极富创意的舞美设计与时尚的产品搭配相映,如同一场毛衫界的饕餮盛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下午进行的“智慧产业城共享毛衫汇”2017中国(洪合)毛衫电商B2B商业模式创新论坛中,夏令敏围绕纺织行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展开发言。他表示,目前纺织行业的增长始终保持着稳定的繁荣,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不断加快。

  具体表现:一是技术创新加快,新纤维新技术实现广泛运用;二是品牌提升在加快,不管是质量还是创意设计,都在提升;三是智能化水平的提升也在加快,纺织行业虽然是传统行业,但是在技术创新方面和智能化方面,始终走在前列;四是模式创新在加快,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和深化,纺织行业在生产模式和消费方式方面都在发生着新的变化。

  提到电商行业,夏令敏表示纺织服装产业目前发展非常迅速和深入,随之而来的变化也很大,不仅仅是大企业大品牌在参与,众多的中小企业都在把互联网技术和电商应用的非常到位,带来的是产业供应链上的变化,同时带动了纺织行业在电商行业中的发展。

  对于专业市场的转型升级,他表示,目前行业面临着重要的转型任务,必须紧抓机遇,快速突破,打造智慧市场,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曹庭瑞强调纺织服装行业应把握新时代的发展契机,通过大力推动“三品战略”的实施,不断提高产业品牌竞争力,快速推进由传统产业向科技产业、时尚产业、绿色产业的三大转变。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陈明根表示在产业变革的大潮下,洪合毛衫顺势而动,以PPP形式实施毛衫产业升级项目的“毛衫电商众创基地”在洪合镇政府的推动下拔地而起,正以崭新的面貌展现“洪合毛衫”国际化、智慧化、时尚化的蜕变。  

8月8日,在洪合,这些大事儿惊动了毛衫界! 

  截止记者发稿,论坛仍在进行中。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就“新消费时代下,中国服装行电商模式创新之路”进行梳理。慧聪网集团合伙人、慧聪云信大数据总经理姚永超就“如何构建毛衫产业B2B新商业模式”展开探讨。浙江网联毛衫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良就“新模式 新经济 新市场 互联网+服务+实体市场的融合”进行介绍。

  此外,论坛还以“如何通过产业链各要素间的集约,建立毛衫产业B2B商业新平台”为主题,就如何高效推进产业链建设,加快毛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有效提升毛衫产业链的集约创新力等进行了对话交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