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一线故事”见证、分享中国建设者之美
文章来源: 2017-06-26


  本刊记者-董笑妍 

  6月21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联合主办的“一线故事”第三季发布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小剧场举行,集中推出了《胡萝卜的故事》、《守岛日记》、《“阀门王”大逆袭》、《鏖战黑鹰山》、《观星者联盟》等一大批反映中国建设者“乐于奉献、善于钻研、甘于寂寞、勇于创新”的典型故事。    

  来自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相关领导,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北京地下铁道通成广告有限公司、北京北广传媒城市电视有限公司、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等单位代表、媒体及百余家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30多年来,中国每天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无论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还是航空、航天等科技项目研发,其背后都凝聚着无数中国建设者的汗水和智慧。  

  本次发布会通过歌曲、视频连线、朗诵、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三沙供电局的党员服务队、中广核核电维修工程师冯平、内蒙古阿拉善电业局黑鹰山供电所值班员、中国电科通信事业部54所高级工程师张万才等中国建设者奋勇拼搏、敬业奉献的故事,向全社会展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人们砥砺奋进、坚韧不拔、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的大爱情怀。

  当天,以“一线故事”为基础创作的绘本图书《一线英雄传3》、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建设者》DVD珍藏版正式出版发行。《中国建设者》总导演宋丹现场分享了采访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她认为每一个中国建设者都是真正的英雄,他们的故事值得细细品味,广泛传播。

  主办方还公布了今年的“中国建设者·十大故事”、“金牌创意奖”、“金牌人气奖”、“金牌演说奖”等奖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内蒙古电力、中国电科、中国三峡集团、万事利集团等企业获此殊荣。  

  从2013年起,为向全社会展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风尚,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启动“一线故事”系列活动,几年来共讲述故事1500余个,完成媒体报道2600余篇次,网络专题上线故事1000余个,获得浏览超15亿人次,点赞超过1.2亿人次,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均给予了连续集中报道,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劳动热”“创新热”。

  去年9月,主办方启动该活动第三季“中国建设者”的故事讲述工作,在中国新闻网搭建网络专题征集故事350多个,再次引起广大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普遍共鸣。主办方还选拔出部分故事专门制作了短视频在网络上传播,总点击量超过325万,单个视频点击量超过15万,点赞数超2万,网络转载1.5万余条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一线故事”公益广告也将在北京地铁1、2、5、6、7、8、9、10号线的扶梯、站台灯箱陆续“亮相”,展示国企良好形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线故事”系列活动获奖名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