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连续38年盈利!多亏有他这个首席质量官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7-28


  本刊记者- 刘萍

  为大力推广2016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大国工匠的无私精神,《纺织服装周刊》特别推出“匠心筑梦”栏目,书写并记录每一位行业劳模的感人故事。

  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吉宜军

  为企业尽心护航

  吉宜军从业30多年来,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尽心尽职。他紧紧围绕“创标杆,做精品”发展战略,使企业不断做精做强。

  南通双弘连续多年成为全国化纤短纤纱10强企业、全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50强企业、全国纺织服装500强企业,公司连续38年保持盈利。他也荣获2016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吉宜军,中共党员,江苏省海安县人,东华大学在职EMBA,现任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他于1981年进入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原海安县纺织一厂)工作,1995年破格升为高级工程师。

  吉宜军积极依靠科技,大胆探索,以科技载体促进传统产业革新,实现产品的升级创新。2009年他主持创建了江苏省新型纤维纺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负责创建了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双弘公司企业研究院等科技载体,形成了纺织技术研究、产业咨询服务、产品标准制定、过程检测报告为主要功能的科技实体、创新载体。今年公司被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授予国家针织纱线研发生产基地。

  在工作上,吉宜军不仅能够真抓实干,而且虚心好学。他先后撰写各类论文50多篇,其中40多篇刊登在国家级核心刊物上。先后被聘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纺纱技术专家、全国棉纺织科技信息中心特邀专家、南通市纺织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成员、《梳理技术》编委,2013年被聘为江南大学企业导师,2015年被聘为江南大学产业教授。

  2013年,由吉宜军主持制订的GB/T29258-2012《精梳棉粘混纺本色纱线》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改写了纱线国家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由传统生产型标准改为贸易型标准。该标准2014年荣获中纺联科技进步三等奖。

  吉宜军先后申请了专利26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授权的《FA201B梳棉机滤尘的除尘方法》发明专利,可使每套滤尘系统年节电10万元;授权的《一种细纱机高节能断头吸棉系统》专利技术年节电3.2万元/台,参与兴建了南通双佳节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规模化生产,将该技术在同行中成果推广应用。另外,他大胆创新,积极应用节能新技术,年节能降耗增加效益200多万元,公司吨纱耗电达到同行领先水平。

  “只要有质量就会有市场。”这是吉宜军的工作格言。作为首席质量官,他积极开展质量攻关,进行工艺研究项目342项次,主持研究解决行业技术难题16项,近20项课题获国家、省、市成果奖,着力打造“高端混纺”纱线。

  吉宜军着力于新型纺织纤维应用研究、新型纱线的开发研究、新型纺纱技术的研究,广泛应用Modal、仪纶、Viloft、有机棉、天丝、Coolsmart、可染丙纶、竹纤维、大豆蛋白纤维等新型纤维以及毛、麻、丝天然纤维。

  他主持开发了大量具有市场前景的新型纱线产品,其中17只被列为省高新技术产品,1只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4只产品荣获中棉行协创意(优秀)设计奖,10多只产品荣获全国用户信得过优等品、省市县科技进步奖,公司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合作伙伴。

  近年来,吉宜军利用专利技术、科技成果开发各类高档新型纱线,年取得经济效益2500多万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