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高尔夫国家队出征里约,“南山服饰”定制战袍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7-26


  本刊记者-万晗 翟晓喆

  北京时间7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里约奥运会出征仪式”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如期举行,时隔112年之后重新回到奥运赛场的高尔夫球运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于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而言,这是他们首次出征奥运会,也是第一次亮相世界。

  中国高尔夫协会官员身穿南山服饰新中装出席奥运出征仪式。

  等了112年,中国高尔夫首次满额出征奥运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身着南山服饰新中装致辞。

  在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后,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领军人物吴阿顺、李昊桐与教练员身着同一着装亮相,并作了精彩发言,身着立领正装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任王立伟在致辞中表示:首次参赛就实现四人满额参赛来之不易,但他们并不孤单,背后是13亿中国人民的支持,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特别是在训练体系方面,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高尔夫球学校,珠海金湾青少年培训等项目培育了基础扎实的高尔夫人才。

  吴阿顺、李昊桐作为本次出征奥运的两名男运动员在现场表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非常激动,将以自己良好的表现,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贡献正能量。

中国高尔夫协会领导身穿南山服饰新中装出席奥运出征仪式。

  据悉,吴阿顺、李昊桐、冯珊珊、林希妤四人组成的国家队将于近日赶赴圣保罗,备战里约奥运会。对于中国高尔夫球队的奥运首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希望队伍取得突破,争取奥运奖牌。

  立领正装惊艳亮相 南山设计广受好评

  在本次出征仪式上,还举行了“赞助商向国家队交接奥运高尔夫装备”的环节,记者注意到比音勒芬、比奇汉等赞助商均来自中国本土品牌,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本次仪式上中国高尔夫国家队教练员与运动员、中国高尔夫协会官员身着的新中装设计。

  区别于以往中国奥运代表团红黄色的颜色搭配与传统设计,这次出征仪式上亮相的正装服装非常国际化,颜色上采用了国际流行的藏蓝色,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立领暗门襟刺绣款式,具有显著的中国特色与庄重的仪式感,从天然牛角扣到手工扣眼,无不诠释了华贵面料精制裁剪的设计理念,完美契合了高尔夫这项“贵族运动”的项目属性。

吴阿顺、李昊桐及官员韦庆峰(中)身着菲拉特高级定制参加出征仪式。

  据了解,这些正装的设计出自中国领军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企业——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

  “位于意大利的南山米兰研发中心负责这些面料的花型与质地设计。服装的款式设计由APEC会议新中装的研发机构之一北服南山职业装研究负责完成,再由南山的意大利专家团队进行工艺与版型的标准制定,使得这些正装的风格既保持了商务装的正式感又符合运动人士体型的工学原理,具有极好的穿着舒适度。”活动现场一位南山负责人这样说道。

  “高级定制”再掀热潮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为何这次的正装设计引起了社会各界与舆论的一致好评?前些年“第一夫人”彭丽媛身着中国品牌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百姓对中国本土的“高级定制”服饰有了直观而形象的理解,各级消费者对服装的个性化、品质感等方面有了新的消费需求,这次出征仪式上的正装不仅让人民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中国顶尖“高级定制”品牌的精湛工艺,也让人们看到了可以消费得起、触手可及的时尚服装产品。

吴阿顺、李昊桐及官员贾吉坡(中)身着菲拉特高级定制参加出征仪式。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次亮相的正装体现出了中国领军服装企业的“高级定制”的世界级水准和大师级风范,面料来自南山澳大利亚牧场的超级美丽诺羊毛,仅有的1500只纯血统种羊繁殖的超级美丽诺羊毛,具有质素卓越的天然品质,制作过程多达280多道工序的精工细作,加上南山米兰研发中心的国家大师团队对版型的把控,可以说,南山将“高级定制”融入了“工匠精神”,成就了这样的不凡之作。

  南山纺织服饰作为中国高尔夫协会以及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十年间的唯一官方正装赞助商,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理念。通过服饰与高尔夫运动的结合,向消费者传递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与品牌精神,也为国人在世界舞台树立健康与时尚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一个闻名世界的纺织服饰集团的国家责任。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