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助力转型“智慧纺织“ 山东纺博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7-05


  本刊记者-万晗

  6月3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市皮革行业协会及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为期三天的CSITE2016山东纺博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会长高鲁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岛市分会副会长王建军,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门振春,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明梅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山东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左一)与展商交流。

  这一被业界定位 “中国北方纺织服装生态产业链第一平台”的国际性博览会,也是“商务部重点引导支持 108 项展会之一。本届山东纺博会展出规模比去年有了大幅度提高,总面积达到了到50,000平方米,参展商1300 家。此外,在本次展会期间举办各种论坛活动 80 余场次,到场的专业采购商超过 30,000 人次。

  山东市场潜力巨大 面辅料、设备商受青睐

  参加本次展会的海宁市宇欣纺织品有限公司位于H2馆入口处最佳位置,总经理柯文斌作为多年参展的老展商向《纺织服装周刊》记者表示,今年感觉专业观众的数量和质量比去年提高不少,参加一年一度的CSITE展已经成为宇欣纺织与山东客户企业联络感情的固定项目,参展效果一直比较稳定。

  在原创设计师订货区,记者注意到了一个名为“齐鲁成衣帮”的超达展区,该机构发起人驰马拉链山东区经理王定忠向记者介绍,这个联盟由品牌商、代理商、设计师、打版师、各品类服装加工厂、贴牌工厂组成,目前已有2000多人的规模,除了品牌商来自全国各地,其余人员主要以山东本地为主, 该机构成立是为了方便客人实现服装货品的一站式采购。

  王定忠举例说,这次展会一位北京客商看中了几件样衣要求报价,我们把面料、辅料、拉链、商标各环节的负责人一召集,2分钟就把各自价格汇总上来汇出总价报给了客户,他们对此很满意也很放心,实现邦内解决及快速反应。

  在记者看来,辅料与原创设计一直山东纺织服装产业链条缺失的重要环节,这个成衣帮里吸引了众多山东知名设计师如张一华、王兆笠以及驰马、SAB等知名辅料企业在内,加之韩都衣舍、森马、欧时力等大品牌的参与,平时互动联络非常活跃,在山东纺织业向“智慧纺织”转型的今天,“齐鲁成衣帮”的成立显得意义深远。

  在H3馆最引人注目的缝制设备展区,中国充绒机领先企业——常熟市百联自动机械有限公司本次展出了最新产品:全自动裁片编号机,绒棉一体机,全自动称重充棉机等,百联自动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峰介绍说,“提供高性能高品质的产品,坚持原创设计,搭建服务体系”一直是百联坚持的企业发展理念,全国已有30个网点实现各地区的本地化服务,山东一直百联的重点市场,因此我们坚持连年参展。本次重点推出的充棉机,希望能够帮助企业节省人力,我们的一台设备不仅可为企业节省3-4个人的用工成本,还将改善原先恶劣的人工作业环境,我们的经营理念是一年内帮助客户收回成本。

  另外,百联不仅提供设备,还可以引荐一些原材料的推介,例如目前在正在合作的生物绒和舒弹绒,这两个由美国杜邦和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兴原料近两年在国内外市场带动了保暖服的一次革命。通过这两年对生物绒和舒弹绒的了解以及和杜邦,海兴对产品的了解以及多次试验,我们认为其性能,价值不错。也看到市场的一个需求性,经过多次试验后研究出专用填充设备,可以更好的体现机器的适用性能,因此我们也为客户提供一些类似这样完整的链接服务。”

  展会规模再升级,软硬对接务实

  本次山东纺博会专门启用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全部展馆。

  其中,位于H3/4馆的缝制设备馆参展商300余家,展位1000余个,涵盖了服装、家纺、鞋帽、箱包、汽车内饰等制造全产业链的智能化的缝前缝后整机设备,包含设计管理系统、三维测量、CAD/CAM、打版系统、预缩检查设备、拉布裁剪、粘合设备、缝纫设备、充绒/模板机、刺绣设备、激光设备、中厚料设备、家用缝纫机、绗缝/绗绣、整烫设备、吊挂仓储物流系统及零配件、后处理设备、控制系统等。

  位于H2馆的面辅料纱线馆、服装配饰馆/原创设计师订货区参展商300余家,展位500余个,涵盖了时尚女装面料、休闲装面料、功能/运动装面料、正装面料、衬衫面料、童装面料、牛仔面料、内衣泳装面料、家纺面料、辅料、纱线以及品牌服装、服装厂ODM/OEM、服装定制、服装配饰、设计师原创品牌等;位于H1馆的皮革鞋机鞋材馆,参展商近200家,展位近300个,涵盖了自动智能化制鞋全产业链制鞋机械、鞋材鞋料、皮革、合成革、皮革化工等。

  位于H1馆的数码印花设备馆有展商近200家,近300个展位,涵盖了数码印花设备、传统印花设备、针织设备、印花/印染材料、纺机配件、墨水转印及耗材、印花图案等。

  除了静态展,来自国内外众多纺织服装专家针对服装、家纺、箱包鞋帽、印花、智能制造等纺织相关论坛做出了深度分享,从《智能工厂体验》到《魔幻定制移动空间》,从《国际化流行色趋势报告》到《服装立体裁剪与制版工艺》,从《数码印花技术论坛培训》到《品牌订单精准对接会》,以行业的前沿资讯与会交流,助力参会企业快速掌握行业发展动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