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来潮州婚纱礼服周,看最美嫁衣!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13


  11月10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在千年古城潮州正式启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等行业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致辞。

  为期3天婚纱礼服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百个品牌和成千上万经销商,由FAMORY(名瑞)、LianSi、LUCLASSIC、NE.TIGER等11家知名婚礼服品牌参与,并发布代表中国最新婚纱礼服潮流的趋势。这个在国际婚纱礼服输出市场占据半壁江山的千年古城,正吸引着人们的目光,由外向内,正在慢慢成为世界婚纱礼服瞩目的焦点。

  孙淮滨在致辞中表示,潮州婚纱礼服周的举办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产业基础,尤其是传承千年的潮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奇葩。随着消费变革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婚纱礼服品牌和潮流趋势越来越受到关注。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潮州婚纱礼服产业要不断提升,提高时尚度和品牌知名度,在产业的升级发展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据悉,本届国际婚纱礼服周从趋势发布到贸易落地等全面有了崭新的突破。潮州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璐卡思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道,“本届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融入新理念,带来新时尚,开创新远景。以设计驱动产业发展,以时尚引领文化潮流,以深厚的产业基础激发品牌新活动,在变革中主动出击,借助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依托时装周的权威地位与广泛影响力扩大潮州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婚纱礼服发布交易平台。” 

  不可否认,潮州成为中国国际时装周婚纱礼服专场的唯一举办城市。在国内众多的选择当中,拥有被选择权的城市并不多,近年来广州、苏州、潮州在婚礼服市场的崛起,让婚纱礼服市场的竞争显得颇为壮观,潮州在已有的外贸出口重镇的角色上,如何快速转变身份并加强核心竞争力成为了关键。

  追溯到从上个世纪80年代,潮州人瞄准了尊崇传统手工工艺的国际时装市场,将潮绣传统工艺、潮州历史文化底蕴融入到现代服装时尚中,很快便在世界顶级服装界抢占一席之地,如今,如何告别来料加工、来样加工的经营模式,转变经营思路,快速布局国内外市场,才是关键。  

  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就是“原创”。不少规模服装企业纷纷组建自己的设计师队伍,创建产品设计研发中心。如今,“FAMORY”婚纱、晚礼服在美国的第七大道和第五大道均设有专展专销窗口,欧洲许多国家的贸易部门都将中国名瑞“FAMORY”作为大型高级服装生产出口企业介绍给批发商,是广东省服装产品唯一获得西方主流社会认可的品牌。在国内市场,也以婚礼服轻奢系列、高端龙凤褂系列等清晰的市场定位,先后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并取得市场认可。在潮州,像名瑞一样,金潮、璐卡思、吉利、明珠、鸿祥、国色……等婚纱晚礼服企业品牌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

  婚纱礼服周上,张庆辉表示,作为国内著名婚尚产业基地,潮州率先以婚纱礼服周的方式推出系列活动,以婚纱礼服产业为核心,组织全国各地婚纱礼服领域实力品牌集中展示行业流行趋势,向业界和消费者传递出最新的婚纱流行趋势与产业发展新方向,在全国范围内起到积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卢伟星表示,潮绣以手工工艺见长,融合了欧美最新潮流趋势与潮绣的优良传承,吸引来自香港、北京、中山等地的品牌发布,充分说明潮州已为汇聚婚纱礼服界原创设计师,整合产业优势资源,助力中国婚纱礼服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潮州市现有的婚纱晚礼服企业500多家,不少规模企业已先后打进国际服装市场,在品牌竞争中站稳脚跟,如名瑞集团已成为目前世界上高级晚装、婚纱及饰品最大的生产制造商之一,其外贸产品有20%是以自己的品牌销售出去。潮州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婚纱晚礼服生产出口基地之一,年产值40多亿元,出口创汇3亿多美元,80%的产品远销欧美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连续多年,在美国的全美婚纱年度评比中,综合指数前三名产品均出自潮州;在享有“世界高级时装橱窗”之称的纽约第七大道和第五大道婚纱礼服专卖店里。潮州不仅是世界上最美的千年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美衣裳的发源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