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有机与再生,是纺织业的可持续未来,上海国际贴身时尚原辅料展将为您提供创新方案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30


  本刊记者-董笑妍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危机动摇了消费者的心态,促使纺织行业加强了信息的透明度,同时也增加了对纺织产品(尤其是内衣和运动服)的安全保护需求。在今年5月初发布的麦肯锡报告中,这一方向被重申,“时尚行业必须严格审查其供应来源,以为其产品增加抗风险能力,降低成本、增加灵活性……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性作为‘新常态’的一部分,已成为行为基准。”

  针对这一点,上海国际贴身时尚原辅料展发布了一系列消息,涵盖有机、再生、生物和仿生类等各种原材料的解决方案。

  带来可持续的有机材料 

  有机纤维必须由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标记和认证(如GOTS棉花认证保证70%-90%的纤维是有机来源)。被认证的有机材料是最环保的材料,它们是在不使用任何化学产品的情况下生长、加工,不干扰生态系统,其中最适合这些要求的天然纤维包括棉、麻和丝绸等。此外,有机农业正在秉承再生农业的原则,助力增加材料的多样性。因此,一些致力于发展纺织服装业的有机棉企业同时也会考虑社会因素,如名为“未来论坛”的Cotton 2040项目。本届展会上,专业观众将可以在Antik Dantel展位可以找到有机棉花边,在Fein Jersey展位可以找到有机针织物,在Occidente展位可以找到有机棉和丝绸材质内衣。

  提供全面再生资源解决方案 

  要使可持续性进一步发展,就要考虑材料的可回收性,将回收价值返还到产业链前端。要对于现有材料进行处理,因此,规划纤维分解或分离的所有步骤至关重要。未来,织物质量的关键评判标准之一将是可回收纤维的长度,同时,要回收已达到使用寿命的纺织品,必须将纺织品与配件(缝线、纽扣等)分开。Resortecs公司及其专为热溶解而设计的纱线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以帮助增加回收率减少这方面的浪费。

  就回收率而言,还可能将其他类型的材料回收到新的纱线中。Econyl纱线和Seaqual项目就是这种情况,该项目提供由PET制成的尼龙或旧渔网制备的材质。蕾丝生产商Tessitura Colombo、Jeana、Illuna集团以及针织厂Gulbena、Innova已经开始使用这些纱线生产产品。

  由纤维素材料制成的丝绸替代品也是一种回收率解决方案。其中包括Ecovero(Lenzing)、伊士曼技术公司的Naia和Lenzing公司的最新创新产品Tencel refibra,其中至少含有50%的再生棉。

   最后,让我们向法国初创公司Fairbrics致敬,该公司因其创新产品Air wear而获得2020 H&M全球变化奖,该创新通过提议在原始合成纤维的生产中使用CO2作为原材料,彻底改变了工业制造工艺。

  总之,我们知道不存在完美的材料,但系统规划至关重要。最终消费者会越来越了解生产情况,并且对“绿色清洗”主题更加敏感,期望品牌表现出更大的责任感和可持续性。行业需要出台解决方案吸引消费者,行业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可以通过研发来提供助力。

  9月24-25日,上海国际贴身时尚原辅料展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为您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