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看看吧,先推荐你6款高科技新潮面辅料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9-05


  本刊记者-郭春花

  你见过的“科技生活”是什么样子?衬衫能防水防油防污?衣服能自动发热?压箱子底的西服一抖即平整如新?羽绒服能调湿控温?夹克破洞后能自动修复?近年来,随着中国纺织面料品质的全面提升,许多神奇的功能性面料层出不穷,也成为国内外市场的新宠儿。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服装面料和辅料展览会,国内外很多企业都会选择在该展会上展示、亮相最新研发产品。即将于9月27~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简称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也不例外,将展示目前市场上最新流行的各种新潮面料及辅料。本届展会规模约240000平方米,将汇聚全球近4400家展商,展品类别涵盖正装、时尚女装、休闲装、功能/运动装、衬衫、内衣/泳装以及牛仔等面料,更有辅料视界以及花样设计展区。而时下流行的新潮面辅料在本届展会上均可以找到。

  新潮产品1

  石墨烯时代来临

  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新材料之王”,甚至被誉为“彻底改变21世纪的神奇材料”。经过近十年的研究表明,其在柔性显示、新能源电池、超级电容、电子信息技术、航天技术、生物医药、生活日用等多个领域都有着非凡的应用潜力。高强度、高导电、超薄超轻的全能石墨烯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也将影响我们的未来。

  此次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上海盛意成纺织有限公司将展示石墨烯及纳米碳材料和技术在面料和智能服装上的应用。公司总经理孙建友介绍,此次将要展出的纳米碳纤维面料,在纺丝过程中植入纳米级碳成分,配合特有的纺丝及染色工艺,使得面料具有蓄热保温功能。“这个产品的市场欢迎程度超乎想象,单季销售超过百万米。”此外,盛意成公司还应用石墨烯发热纱线开发出了系列理疗护具和服装产品,其中四款产品获得国家专利。 

聚焦|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看看吧,先推荐你6款高科技新潮面辅料

石墨烯护具 

  昆山华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带来石墨烯膜系列产品,公司董事长张子睿介绍,产品采用先进的膜制备技术,将石墨烯纳米粉体共混于聚氨酯材料中,经过制膜设备制备出厚度在0.12~0.15mm的石墨烯PU转移薄膜,然后与面料进行复合,得到的复合面料除本身的物理指标外,还具备蓄热保暖、吸光发热、远红外发射、防水、透湿、抗菌抑菌等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功能。张子睿透露,很多知名品牌对公司的石墨烯系列产品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目前订单米数在20万~30万米。

聚焦|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看看吧,先推荐你6款高科技新潮面辅料

石墨烯服装 

  不仅能用于新型材料上,石墨烯还可以让“纤维皇后”——丝绸面料发挥更大功效。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在本届展会将带来真丝与石墨烯交织面料,达利丝绸设计经理丁圆圆介绍,产品结合了真丝与石墨烯两种材料的独特性能,可实现低温远红外、促进微循环、抗菌抑菌、吸湿导湿、呵护健康、防静电等。

  新潮产品2

  夜跑族们有福了,这个产品应用越来越广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能看到身穿反光背心的交警在巡逻执勤,穿着反光校服的小学生安全通行,身着反光装备的夜跑者酣畅淋漓……这些具备反光功能的材料在纺织行业有广泛的应用。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消费者对个性化服装的需求越来越多,而兼具功能与时尚的反光材料在为用户提供安全保护的同时,也给予设计师无限的设计空间。  

聚焦|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看看吧,先推荐你6款高科技新潮面辅料

反光服装 

  此次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杭州星华反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其最新研发的各类反光制品及其衍生产品、安全防护类服装等。公司副总经理秦和庆介绍,星华反光材料采用独有的专利涂层技术,研发出高亮反光化纤布、TC布;亮银反光TC布、化纤布、弹力布、阻燃布、PU革;高亮反光热贴、亮银反光热贴;普亮反光TC布、化纤布、彩色反光布;反光背心、雨衣、反光丝、反光织带、反光包边带、反光刻图等各类反光制品,适用于纺织服装等多种领域。 

聚焦|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看看吧,先推荐你6款高科技新潮面辅料

  往届展会现场 

  对于反光材料的原理,秦和庆也向记者做了介绍,这些反光材料都应用了一种神奇的玻璃微珠,先把原料在非常高的温度下熔化成玻璃液,经过特殊的喷嘴形成许多雾状液滴,液滴在表面张力的作用下自动形成规则的球形,冷却后经过一定的处理,就形成了非常有用的玻璃微珠。“用玻璃微珠可以制造许多反光材料,比如反光布、反光涂料、反光油墨等等。”

  新潮产品3

  秋天到了,你需要备一件速热抓绒衣

  速热面料采用快热纱线织造而成,快热纱不同于一般的发热纱,是将火山喷发的火山碎屑进行纳米级颗粒粉碎,在高聚物聚合时混进已知纤维的喷丝液中,从而制成的一种功能性纤维。快热纱线具有吸湿发热、蓄热升温、远红外线功能,因其具有多微孔构造,能在短时间迅速升温和保温。

  本次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昆山华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全新研发的速热面料。董事长张子睿介绍,华阳新材料用速热面料摇粒绒单布制作了抓绒衣,并在速热面料摇粒绒复合系列产品中,加入防风、防雨、透湿的功能,制作了冲锋衣,广受消费者喜爱。 

聚焦|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看看吧,先推荐你6款高科技新潮面辅料

往届展会现场 

  万兴隆集团则将快热纱织成面料,染色后通过加强防水处理,可以达到不涂层直接防绒的效果,主要用于制作秋冬防寒服面料,本次展会上也将全新亮相。

  新潮产品4

  身着真丝,入住延禧宫

  最近收视最火爆的当属《延禧攻略》了,剧情、画面、服装可圈可点,其中莫兰迪色系高级灰加上丰富的非遗元素尤其引人关注,而莫兰迪色系之所以能营造出如此高级质感,丝绸面料功不可没。

  本届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将展示蓝色系、粉色系、紫色系、绿色系、灰色系的各类莫兰迪色系丝绸面料,一定会让人眼前一亮。

  达利丝绸采用2018年流行色“宫殿蓝”作为设计主色调,将公司董事长林平的原创摄影作品恰到好处地融入到丝绸睡衣的设计上,推出了一系列真丝睡衣,面料采用了5A级以上桑蚕丝制作的素绉缎,质感顺滑、柔软、细腻,还有易干、吸湿、散热等性能。 

聚焦|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看看吧,先推荐你6款高科技新潮面辅料

丝绸睡衣 

  达利丝绸设计经理丁圆圆介绍,当前的丝绸面料已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丝绸面料,而是集合了人丝、棉、毛、麻等成分,使得产品既体现真丝的舒适与奢华,又兼顾性价比。 

聚焦|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看看吧,先推荐你6款高科技新潮面辅料

  此外,丝绸面料还有高科技的一面,比如原本只有41厘米宽的丝绸面料,最后能被拉伸到134厘米,而布料中没有添加任何弹力纤维,此技术也来源于达利丝绸。为了让100%天然桑蚕丝面料拥有更好的弹性,达利丝绸研发人员经过了成千上万次的艰苦实验,研发出了经线为生蚕丝、纬线为熟蚕丝的弹力丝绸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在即将到来的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上,观众可近距离感受到高科技赋予传统面料的各种不可能。

  新潮产品5

  有了无感标,再也不怕皮肤过敏

  每一件新衣服在衣领、袖口等部位都会缝制标签,便于消费者确认品牌以及衣服的各种参数,然而相信很多人也被这些标签伤害过,有的甚至会造成皮肤病。现在市面上流行一种“无感标”,让这些问题可迎刃而解。 

聚焦|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看看吧,先推荐你6款高科技新潮面辅料

往届展会现场 

  此次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广州山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将带来最新研发的“无感标”产品。山木新材料销售总监周晓芳介绍,“无感标”是一种新的服装标签应用技术,这个概念最先由美国的恒适提出,山木在恒适的基础上进行技术革新升级,采用医药食品级的原料,最大程度地保证皮肤贴身接触的安全性。山木无感标推崇极高的安全性、舒适性,制造过程中采用环保的食品医药级水性原料,连续6年获得OEKO TEX 100第一类(婴幼儿)品质与环保认证,2013年被国内外众多品牌指定为无感商标供应商,2017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周晓芳介绍,山木新材料目前可以为全球近千个品牌提供标签服务,客户涉及纺织品的各个品类,如内衣裤、婴童装、运动服、家居服、衬衫、T恤、箱包等领域。

  新潮产品6

  好衬衫不只是为了帅,而是体验更好的生活方式

  衬衫,作为在商务男装中最为司空见惯的存在,它普通但又不普通,在细节的方寸之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

  一件好衬衫,三大要求不能少,首先,剪裁要合体,只有剪裁合体,才能保证完美地穿进外套,塑造出内外细节,领子和袖子的款式应当能够满足大部分的场合穿着;其次,面料要舒适,因为要贴身穿着,所以面料决定了衬衫穿着的舒适程度;第三,颜色要合群,一般来讲颜色要尽量做到与周围人的穿着颜色相似,不能太跳跃。

  达利丝绸的丝棉长袖衬衫可以说每一点都恰到好处,在公司设计总监的头脑里,衬衫一定是简单、高贵、优雅的,每一件衬衫从设计选材到制作都十分考究,每一个版型都要调整两三次,一定要把设计、工艺、材质各个环节发挥到极致。本届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观众将能近距离感受达利丝棉衬衫的精湛工艺和其带来的生活态度。 

聚焦|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看看吧,先推荐你6款高科技新潮面辅料

  无独有偶,近日一个定位于“纺织品黑科技”的品牌——嘿纺,一经面世就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该品牌推出的“极地白”免烫衬衫,贯彻了品牌将生活科技融于纺织品的理念,86道工序及精心处理袖口、领口细节的缝制工艺,在细节之处给人带来定制级的舒适感。更重要的是,这款衬衫的面料体现出优异的功能性,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嘿纺衬衫面料采用新疆长绒棉,与直接采购不同,而是从源头开始就经过了优选育种,保障了纤维原始白度。据悉这样经过染整加工后的面料,白度能达到160,并显示出了与添加大量荧光增白剂的面料不同的柔和白度,也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常见的衬衫水洗后增白剂稀释导致的泛黄。在免烫方面,面料达到了4.0的免烫级别,这是通过液氨免烫工艺来实现的,对比传统的树脂整理剂,液氨工艺环保且可有效改善棉织物的抗皱性。在即将举办的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观众可一览“极地白”衬衫。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